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班子成员行为规范

 2017-06-22   选择字号:  

  

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根据《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结合学校部门实际,制定以下规范:

第一条 遵守政治纪律,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服从和服务于全工作大局坚决执行校党委决定决议

第二条 遵守组织纪律,强化表率意识工作中坚持民主集中制,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本职工作是管理工作,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自觉遵守组织纪律。工作中及时沟通交流,真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维护班子和部门团结。涉及部门“三重一大”事项在部门会议上集体决策。决策前充分酝酿,调研论证;决策中表明态度,杜绝“会上不说、会后乱说”;决策后严格服从部门集体决定

第三条 遵守廉洁纪律,强化底线意识。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自觉维护党章党纪国法,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碰高压线,筑牢思想防线,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不得利用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在为离退休人员服务过程中要廉洁奉公,遵纪守法,遵守职业道德,公道正派。

第四条 遵守群众纪律,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以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为工作目标,把为老同志服务作为重要职责,用心用情从思想上、生活上、精神上关心关爱老同志。主动深入到基层党支部和老同志中间,倾听他们的意见,了解他们的心声,回应他们的诉求,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老同志排忧解难,努力为老同志办好事、办实事。不在服务离退休人员工作中谋取个人利益,为个人办私事。

第五条 遵守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和个人事项报告规定。工作中重大问题和个人重要事项及时向主要领导请示报告。严格执行出国、出差请销假制度;落实“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各项财务规定、各项处内制度,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勤勤恳恳地为老同志服务。在处理老同志的事务时要有始有终,负责到底,确保老同志提出的问题件件有回应。对不合理要求和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做好解释工作。加强调查研究,根据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情况的不断变化,不断创造新的工作方式、工作方法和工作内容,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第六条 遵守生活纪律,强化道德意识。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生活中做尊老、敬老、助老的模范。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孝老爱亲。谨慎交友,不搞团团伙伙,自觉净化朋友圈。厉行勤俭节约,抵制奢靡享乐,保持健康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