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关工委主任孙维炎在北京高校关工委第四次协作组年会做重点发言

 2014-12-31   选择字号:  

  

12月18日,北京高校关工委第四次协作组年会在北京教育学院召开,本次会议围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开展特色主题教育活动和经验展开交流。我校关工委主任孙维炎、副主任委员郭岩海参加会议。

孙维炎主任代表我校关工委做重点发言。他说,本年度,我校关工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列为重中之重,第一,开展校训纵横谈活动,以校训为核心内容的校园文化教育活动,促进青年学生陶冶情操,启迪心智,促进学生更好地全面发展成长。第二,开展老少携手 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促进老同志和青年学生互敬互爱,互帮互学,并将征文及部分关工委工作文稿汇编成书《探索实践创新》出版发行。第三,推进老少党支部共建活动深入开展,为促进在校大学生德智体美更全面发展聚集正能量。第四,积极组织捐献军服,传冀真情公益活动,培育学生关爱助人的品质、节约资源的习惯和社会责任意识。第五,构筑帮困助学携手共创未来活动平台,为学生成长助力,积极响应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关于开展一帮一手拉手,帮困助学号召,向承德市高新区冯营子中心学校捐赠学校退役下来的课桌椅。第六,借助校友回报母校的热情,积极开拓在校学生社会实践、实习和就业途径,创造人才全面发展的良好环境,配合主渠道,通过校友及相关渠道,与北京市贸促会、昌平科技园达成了学生社会实践、实习合作协议。第七,关心特招班学生,启用孙维炎关心下一代基金为每人购买一件冬衣,针对学生学习英语、高数的困难举办课外辅导班。(关工委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