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我校承办市教委东北片高校片组会

 2014-12-04   选择字号:  

  

 

1128,北京高校离退休工作东北片组会议在我校老年活动中心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刘新军、北京教育系统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杨旭出席会议,来自北京高校东北片区的13所高校的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校离退休处处长李洁主持会议。 
    文君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教工委领导和兄弟院校离退休工作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教工委为促进高校离退休工作搭建的沟通平台。她说,离退休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做好这项工作需要学校党政的高度重视,做好顶层设计,更需要离退休工作人员以高度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具体工作。希望各高校离退休工作同仁通过这次会议能够深入交流各自的经验和做法,积极探讨新形势下做好离退休工作的新思路和新途径。

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物资学院、中国戏剧学院、首都经贸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的离退休工作负责人先后发言,就各自学校2014年离退休工作特色和亮点,2015年拟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沟通交流,并结合转型期离退休工作的“三个深度研究”,就高校离退休工作如何立足学校实际,适应形势的发展和变化,实现与社会有效对接、利用社会资源为老同志提供更好服务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教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刘新军处长总结发言。他首先对东北片高校充分利用片组会议平台开展的沟通交流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与会发言中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解释和回应。他说,近年来离退休干部队伍结构和面临的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对离退休工作提出的新挑战和要求,需要我们在工作理念、思路政策、措施等方面不断进行调整、改进,要勇于创新、敢于担当,才能既让党放心,又维护好老同志的利益,让广大老同志满意。离退休工作光荣而艰巨,各高校要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进一步强化离退休工作的政治性和思想性,抓好“两项建设”,发挥离退休党支部和广大离退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好“两个推进”即推进学校和社区在养老方面的对接,推进离退休工作以课题立项的方式进行深度研究。

北京教育系统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杨旭就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文/崔宁宁   摄影/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