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关工委开展一帮一扶贫公益活动

 2014-11-17   选择字号:  

  

1024校关工委指派专人专车将2014级新生捐献的军训服装运送至承德市受捐单位,即国家级贫困县之一的隆化一中,同时就扶贫支教事宜进行专题调研。

    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协调支持下,承德市教育局向我校推荐隆化一中为扶贫支教对象。为此,我校关工委特派出4位老师借捐赠军服之机到隆化进行实地考察。

承德市教育局领导十分重视此项活动, 副局长兼关工委副主任、关工委秘书长,隆化县教育局和关工委负责同志全程陪同。

我校关工委详细考察了隆化一中办学软硬件状况,就如何开展“一帮一手拉手、扶贫支教”活动,提升教学质量等事宜,与同行的几位教育界同仁和一中校长进行了认真探讨和研究,并就相关事宜达成意向协议。各方代表表示,今后应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把“一帮一手拉手、扶贫支教”活动制定出时间表,真正落到实处,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感受到首都人民的关切之情。

    今年826日,我校关工委曾向承德市高新区冯营子中心学校捐赠一批退役下来的会议办公桌椅,其中一、二、三屉规格的钢架书桌43 张,钢架椅子53把,受到承德市教委、关工委及受捐单位领导的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王桂林、高中武两位老师代表我校关工委对受捐单位,以及对方关工委推荐的两所教育扶贫中学进行综合调研,了解各校具体要求和发展计划,为我校进一步有针对性开展扶贫支教工作获取重要信息。(关工委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