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践行雷锋精神 献力关老助老——和平里退休党支部与保险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建成果

 2012-03-14   选择字号:  

  

(和平里支部供稿  摄影保险学院)和平里退休党支部与保险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一年来,在双方分党委领导下,老少党支部积极开展共建活动,为支部工作开展增添了活力。

201234上午,保险学院学生党支部学雷锋小组在支部书记申爱华老师带领下来到离退休和平里党支部,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关老助老活动。在和平里退休支部书记王家祥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来到九十一岁高龄退休老党员王克宣老师家中。老师用英、日、俄三种外语向同学们问好,欢迎大家的到来。同学们上前搀扶老人,围坐在王老师身旁,同学们为老人送来了大红枣,并向王老师进行自我介绍,告诉老人他们是大学一年级的学生,有的来自陕西、哈尔滨、新疆、四川、浙江和广东。有的同学说,“您和我的爷爷奶奶年龄差不多,作为晚辈我们很想为您做点事情。”王克宣老师很高兴,拉着同学们的手表示感谢。她拿出麻糖、瓜子请大家吃。老人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年轻时学雷锋的一幕幕情景,她说:“我见证了学习雷锋五十年,是学习雷锋的受益者,也是学习雷锋的践行者。我们要永远以雷锋为榜样,活到老,学到老。”

根据老师的实际情况,学生支部学雷锋小组向退休和平里党支部和老人表示,关老助老活动一定会长期坚持下去,每月帮助老人报销一次医药费,每季度帮助老人领取市政府为高龄老人发放的养老券,每年扶助老人完成体检,不定期到家中看望老人,给予精神慰藉,减少老人寂寞感,为老人安度幸福晚年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和力量。

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帮助老师打扫卫生、整理物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同学们表示,要通过敬老助老的具体行动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在活动中不断陶冶、净化自己道德情操。

王家祥老师代表和平里党支部向同学们表示感谢!感谢同学们对老同志的关心帮助,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报效国家。

此次活动是老少党支部共建的成果。老党员关心大学生党员成长成才,大学生党员关心老党员身心健康!愿这一成果不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