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表彰先进 齐唱红歌 共贺华诞——离退休分党委创先争优先进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90周年红歌会

 2011-07-13   选择字号:  

  

  

   





 

校新闻网讯(记者宁凡特 李赵楠 摄影 雨竹) 624,我校离退休分党委创先争优先进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90周年红歌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王玲书记、陈建香副书记、北京市教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徐小珍调研员、校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书记郭岩海和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洁出席会议。全体离退休党员、党外离退休群众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建香副书记主持。

         

    
    
    会议共分表彰先进和红歌会两个部分。表彰先进由陈建香副书记主持。离退休工作处李洁处长宣读了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委关于向入党60年以上共产党员颁发光荣证书的决定,他们是杨秀华、支贵、高联京、成军、王任秋、徐文通等27名同志。获得此荣誉的老党员们分两批上台领奖,王玲书记、陈建香副书记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和他们合影留念。

         

 

                  王玲书记与百岁老党员黄毅老先生   
   
    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书记郭岩海宣读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分党委关于表彰离退休人员 “五好”先进党支部、“五好”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弘扬正气,进一步激励和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离退休党员创“五好”的积极性,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经各党支部推荐,离退休处分党委研究决定:授予退休第二党支部、小石桥党支部、芍药居党支部“五好”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其中:退休第二党支部经学校党委批准授予校级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授予孙维炎、黄毅、彭玉书、陈泉源、王克宜等27位同志 “五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其中:孙维炎同志经学校党委批准授予校级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获得“五好” 先进党支部荣誉的代表和获得“五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党员们也上台接受领导颁奖,并与领导合影留念。
 
   
   
    获得“五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代表张英驹做了发言,他说,获得“五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它提醒我们离岗不能改变一名党员为党工作的党性。离退休党员们虽然离开了第一下工作岗位,但仍然应该关注学校发展,为学校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五好”先进党支部代表寇俊瑞发言时说,我校离退休党员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体现了校党委对离退休党员的关心。尽管离开工作岗位,但所有离退休党员仍然是“永远年轻的革命人”。

           

 


    北京市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徐小珍调研员代表北京市教工委向此次表彰大会致以衷心祝贺,并向获得荣誉的党员和党支部,以及组织筹备会议的我校离退休工作处致以崇高敬意。徐小珍调研员说:“刚才看到诚信楼前的研究生毕业合影,深切感觉到了年轻人的朝气,然而当我走到视听中心,看到老党员们在会场内外排练红歌时饱满的活力和昂扬的精神,我感到他们的朝气不输年轻人。”徐小珍调研员用“生生不息”四个字表达参加会议的感受,她说这四个字既是指离退休党员的活力和热情生生不息,也是指党的事业和国家的建设生生不息。

     

王玲书记在之后向大会做了重要讲话。她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我们召开这个表彰会议,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的。王玲书记说:“我来到学校已经7年,今天看到在座的离退休同志们和几年前一样的健康、精神饱满,感到非常欣慰。中国共产党能够在90年间领导中国人民重新屹立于民族之林,有几点重要原因不得不提。那就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党员们坚忍不拔,团结一致的品质,这些都在我校老同志的工作和生活中体现了出来。”王玲书记说我校近年来学科建设和科研教学上取得的成就与在座的老领导老教师们所作的工作是密不可分的。今年是建党90周年也是我校建校60周年,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更需要全校上下凝心聚力。

王玲书记还高度赞扬了我校离退休处的服务意识,并强调了服务意识在我校建设中的重要性。她说:“我认为,领导是服务,管理是服务,整合资源也是服务,因为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要做到改革成果大家共享,学校每取得任何成就,都要让老同志从中切实得到实惠。也希望离退休的老同志们对学校的工作继续提出要求,我们一定会尽心尽力去完成。”

                

会议由陈建香副书记主持,她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经贸大学成立60周年之际召开这次会议是非常有意义的。离退休老教师、老党员们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学校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地感谢。 
    随后,出席大会的领导同志和离退休在职党员以及工作人员同台演唱《走向复兴之歌》,这拉开了以“党在我心中”为主题的红歌会的大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我们走在大路上》等这些耳熟能详的旋律回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离退休老同志用他们抖擞的精神、真挚的情感演绎着一首首红歌,表达了他们对党的热爱,对学校的祝福。老同志合唱团演唱的《红梅赞》把歌会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离退休老同志大多六七十岁,很多满头白发手脚不便的老人们坚持走上舞台演唱,这种精神令所有人感动,这源于他们对党、对贸大最真挚的情感。




附:表彰名单                                

    

    一、向入党60年以上共产党员颁发光荣证书名单:

杨秀华、支贵、高联京、成军、王任秋、徐文通、任宏希、李秀兰、周玉杰、郑鸣、

潘文凤、陈振华、郝慎言、刘纪文、张林学、王卓如、黄毅、李泽良、程文珍、武凤玲、张高峰、高其畴、李长秀、关淑润、刘日生、胡素芝、朱尚仁

    二、“五好”先进党支部:

退休第二党支部、小石桥党支部、芍药居党支部

其中,退休第二党支部经学校党委批准授予校级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

    三、“五好”优秀共产党员:

孙维炎、黄毅、彭玉书、陈泉源、王克宜、胡兰芬、郑玲娟、马宗贤、朱锡岩、闫恒立、杨福兰、孙家恒、靳普、张英驹、薛荣久、杜培炎、叶彩文、冯振河、王瓯金、沈凤玲、王玉生、陈淑美、李尚明、黄华明、黎孝先、田耕、张天怀

其中,孙维炎同志经学校党委批准授予校级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