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兴趣班 >

花样女人 恬淡生活——2019年离退休处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2019-03-13   选择字号:  

  

鲜花赠美女,温馨抒情怀。2019年3月7日,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陶冶情操,激发退休女同胞热爱生活,追求美好情怀在离退休处大力支持下,老年手工协会牵头举办了一场以“花样女人恬淡生活”为主题的插花茶艺活动。

这次活动特意邀请了专业的日式插花老师现场授课指导。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花卉的品种及不同插花知识,介绍了插花手法、花卉色彩搭配等基本技巧,并现场展示了精湛的插花技艺。女同胞们认真的聆听,细心的琢磨,一步步的向老师学习,在大家的巧手操作下,创造出了一份份别出心裁的插花作品。

 

 

插花结束后,倪艳云老师现场进行了茶艺展示,并将沏泡好的茶献给了在场的高龄女老师,借此表达出节日的祝福!

最后,应特别邀请而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年模特协会的老师们,进行了模特走秀表演。她们身着艳丽的旗袍,和着优美的音乐,手持手工协会的手绘团扇作品以及插花作品,得到了大家的赞叹!

此次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激发了大家继续学习插花艺术的浓厚兴趣,同时也提高了退休女同胞崇尚美丽、热爱生活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增进了大家的感情,更展示了我们女同胞热爱文化,崇尚艺术的精神风貌!(文 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