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 音乐之声 >

浓妆淡抹总相宜 顿挫抑扬令心怡

 2012-06-26   选择字号:  

  

浓妆淡抹总相宜 顿挫抑扬令心怡

       ——我校老干部合唱团参加第七届北京市老年合唱大赛

 

625,“走向时代旋律,高歌北京精神”第七届北京市老年合唱大赛在中央民族乐团音乐厅正式启动,经过抽签,我校老干部合唱团在625下午参加预赛第二场比赛。当天一早,34位老干部合唱团全体成员早早就来到了老年活动中心开始做比赛前的准备,老同志们换装、化妆、排列忙得真是不亦乐乎。他们相互整理着表演服、发型,就是想以最好的状态呈现出老同志们的风采;一遍又一遍不放过每一处细节的排练为的就是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一上午的赛前准备可谓是紧张又有序,老同志们认真严谨的态度也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经过一遍遍地排练、不断地纠正和完善,老同志们胸有成竹地驱车前往了比赛现场。当主持人宣布“下面参赛的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老干部合唱团”时,只见女声们穿着亮丽清爽的藕荷色连衣裙,男声们穿着干净笔挺的白色西服,神采奕奕走上台来,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场和风格。随着指挥宁峰老师的一个手势,小老师的钢琴伴奏响起,老同志们开始了演唱,第一首演唱的是舒伯特的《鳟鱼》, 这首歌曲旋律优美、轻快明朗又寓意深刻,第二首带来的是《故乡是北京》,是一首潇洒尽兴、描述北京风俗、弘扬国粹、京韵十足的歌曲。两首不同风格和意境的歌曲,在老同志们时而婉转悠扬,时而铿锵有力的歌声中被诠释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全场观众和评委的的掌声。赛后,老同志们也纷纷为发挥了较好的水平而感到满意和高兴。在此,也预祝老干部合唱团能顺利进入决赛,取得优异成绩。(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