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 音乐之声 >

迎党庆颂党恩——离退休处女声小合唱参加教育部文艺汇演

 2011-07-13   选择字号:  

  

69早晨7:00,离退休处老年合唱团部分团员前往教育部礼堂,参加了教育部在京老同志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文艺汇演。李洁处长及工作人员王玉凤、李莹带队前往。

演出前,教育部有关领导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8:30演出在中央音乐学院的大合唱《东方红》歌声中拉开序幕。我校合唱团的女声小合唱第十二个出场。经过一个多月精心排练,今天以最佳的状态,把《大红枣儿甜又香》献给了在场的观众,博得了热烈掌声。虽然这个节目只有九位演员,但优美、统一的和声,将这首传唱了几十年的老歌,唱得婉转动听。台下一位清华大学的老同志说:“用美声唱法唱民歌太美妙了,你们的民族服装也为这台节目增了彩。”

 


   

 


     演出归来的路上,老同志们意犹未尽,大家用一曲曲歌声抒发着自己激动的心情,一路欢声一路歌。

感谢教育部为离退休同志搭建了一个颂党恩、抒豪情、展示老年风采的平台,祝老同志们乘着歌声的翅膀,在艺术的天空中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