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 诗书画苑 >

贸大老教工喜庆二十大诗歌朗诵会成功举办

来源:  2022-11-15   选择字号:  

  


金秋花好旗正红,全球瞩目北京城。二十大盛会鼓舞了全国人民再启百年新长征的斗志,也激发了贸大老教工欢庆盛会和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激情。在二十大开幕前,贾怀勤等5位老师就自发地积极筹备以诗歌朗诵会的形式来庆祝盛会的召开,得到了老教工们的热烈响应,积极报名参加,学校离退休处也对此给予了热情的肯定和积极的支持。老教工们纷纷自创诗歌和精选名篇精心进行排练,热烈歌颂改革开放和十八大以来祖国建设的成果,抒发期盼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切心情;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在学习二十大报告的热潮中,老教工们一边领会报告精神,一边更倾注热情加快筹备诗歌朗诵会,把报告的精神融入到了诗歌创作和朗诵的准备中。

10月27日,贸大举办了全校师生喜庆二十大诗歌比赛大会,老教工诗歌朗诵筹备组选派了丁崇文和刘贵友联袂参加演出,朗诵了由贸大校友黄也创作的喜迎二十大题材的诗歌《山村喜事》,获得好评,贾怀勤和王晓川在聆听大会报告时即兴创作的《聆听二十大报告诗记》也被学校教辅参赛队选用参赛。

群声聚玉唱心歌,东风助会喜开锣。11月1日,天色晴好,贸大老年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厅喜聚一堂,欢声雷动,贸大老教工喜庆二十大诗歌朗诵会正式开演。朗诵会由廖建和丁崇文主持编排,林建成摄影。演出的节目,有老教工原创的诗词,也有选用的著名诗篇和歌词,有新体诗,也有古体诗词。

参加演出活动的有40余人,除了登台表演的演员外,还有专程倾情助威的老教工。演出的节目经过精选共18个,依次登台表演的是董中颖、李鹏鸣、白建平、王志芳、胡京燕、黄震华、俞雄飞、刘贵友—丁崇文二人组、陆勇、廖建、石玉润、田耕—白建平—王志芳三人组、佘淑兰、郭岩海、陈建平和贾怀勤—杨恭辅—王晓川—蒋屏四人组。离退休人员处党委书记张石榴率领8名职工也登台倾情助演。中间穿插了王甲廷条幅《领航新征程》书法献艺。

演员们激情洋溢,热情讴歌,欢呼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表达我们老教工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再奉献余辉的心声。最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把会场气氛推向高潮,朗诵会圆满结束。

大家纷纷表示,这个活动搞得非常好,是学习和弘扬二十大精神的好方式,也是活跃老教工政治文化生活的好平台,今后还应该继续举办和积极参加。

(文/王晓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