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 诗书画苑 >

献礼校庆65周年关增铸艺术展开幕式顺利举行

 2016-09-07   选择字号:  

  

今年是我校建校65周年,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关心学校的发展与建设,通过各种方式向校庆献礼!95日上午十点,由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主办的校庆65周年系列活动之关增铸艺术展在图书馆报告大厅一层举办开幕式。

关增铸是我校出版社退休教职工,虽年满70周岁,但始终坚持艺术创作,在书画创作、篆刻艺术、秦汉瓦当艺术研究和古代传统线装书艺术等方面有着深厚的造诣。为向校庆65周年献礼,关增铸老师精心准备了绘画、篆刻、瓦当、线装书、名人题字等263件作品进行展出。

离退休处祁雪冻处长为展览致开幕词,对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孜孜不倦的学习追求精神和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对老同志的爱校之情表示感谢!祝贺本次展览取得成功!

关增铸老师致答谢词,他首先感谢学校为本次展览提供的场地支持;感谢离退休处、图书馆、校史馆、校友会、出版社的指导与帮助;感谢大家莅临指导。

为向校庆65周年献礼,关老师还精心准备了两份礼物送给母校,拳拳爱校心表露无遗,令人十分动容。关老师将自己精心挑选、亲手雕刻校名校徽的求索楼奠基砖送给学校。校友会副秘书长苏隆中接受捐赠,向老师表示感谢!


 

另外,关老师向学校捐赠典藏书籍。包括他主编的1989年版《当代中国画名家精粹》四开本大画册精装本。他所撰写的2004年版《先秦两汉瓦当饰纹考》十六开八卷线装精装本。还有外文书1950年版《德华标准大字典》一本,另有该书于1935年出版的俄文版一本,及1902-1903年出版的英文版三本,这几本都是非常珍贵的外国原版书、旧书精装本。图书馆馆长邱小红接受捐赠,并向关增铸老师颁发了捐赠证书。

开幕式过后,到场人员随着关增铸老师一起欣赏了他出展的作品。看着一位白发老者对自己的作品如数家珍,娓娓道来每一件作品背后生动的故事,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新时代老同志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精益求精的艺术追求。



(文/李婉婷 摄影/李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