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2023年4月离退休人员公费医疗报销时间安排的通知

来源:  2023-03-31   选择字号:  

  


各位老同志:

您好!

根据校医院的通知,2023年度离退休人员公费医疗报销时间为各月的每周二,逢节假日暂停,遇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2023年4月退休教工公费医疗报销时间为4月4日、4月11日、4月18日和4月25日,上午8:10-11:10,下午13:40-16:00。

离退休老同志须通过离退休处发布的微信小程序预约报名成功后,按时入校报销,每人每月只报销一次。

以下点注意事项,请您在报名前仔细阅读:

1、报销当日预约人数限上午30人,下午25人。因名额有限,请不要重复报名(打开微信“扫一扫”功能,扫图标即可报名)。

如您对微信操作不熟练,建议请家人帮忙代报名,或咨询工作人员。

2、报销地点:校医院。

3、每日报销顺序以当日实际到院领取的顺序号为准。

同时,为了方便离退休老同志后期申请校内各类补助(大病互助)或商业保险的报销:请在向校医院递交门诊、住院费报销申请前,将医院开具的所有票据、资料复印留存。

☆重要提示☆

门诊单据 门诊单据本年度内报销可。

门诊报销时须提供的材料如下:

  1. 转诊单、收费单据及明细、如开药应附有处方。

  2. 无转诊单的急诊疾病,另须提供急诊诊断证明和急诊病历,且均盖有急诊公章。

  3. 特殊用药或检查应附有相应支撑材料。

  4. 外伤就诊的疾病需要提供“外伤受伤经过”(受伤的时间、地点、原因、部位,离退休处盖章)。

  5. 如为符合报销条件的外地报销单据,应同时提供当地接诊医院的保资质证明。

住院单据 本市住院单据出院后一个月内必须交到校医院,外省市住院单据出院后三个月内必须交到校医院,逾期不交视为自动放弃。住院报销单据平时工作日可送至校医院,无需在门诊报销周排队递交。

住院报销时须提供的材料如下:

  1. 转诊单、住院收费单据、明细清单、汇总清单和诊断证明书,且均盖有就诊医院公章。

  2. 无转诊单的急诊疾病,另须提供急诊诊断证明,且均盖有急诊公章。

  3. 特殊用药或检查应附有相应支撑材料。

  4. 如为符合报销条件的外地报销单据,应同时提供当地接诊医院的保资质证明。

公费医疗咨询电话:6449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