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转发】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鄂教工及离退休人员的慰问信

 2020-02-18   选择字号:  

  

亲爱的贸大在鄂教工和离退休人员:

你们好!

2020年的庚子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了湖北乃至全国各地,牵动着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的心。截至今日,我校尚有26名教工和离退休人员留在湖北,你们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全体贸大人的心!

荆楚大地,人杰地灵,从诸葛草庐、赤壁之战到太岳武当、辛亥革命,无数英雄豪杰顶起了荆楚文化的脊梁,而今,湖北人民更是英勇无惧——病毒蔓延导致的封城、交通管制给身处湖北的你们造成诸多不便,但你们响应号召选择留下,克服心中忧虑,积极配合隔离,参与防控工作,用壮士断腕的勇气阻断了病毒的传播,用责任与担当保障着全国人民的生命健康。贸大全体师生员工挂念你们、钦佩你们!在此,向你们以及你们的家人致以最真挚、最亲切的问候!

疫情发生后,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北京市的工作要求,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以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判疫情形势,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各个工作组积极行动、协调联动,全力做好疫情排查、安全稳定、物资保障、校园管控、宣传教育、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竭力保障师生健康和学校安宁。

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各个单位、每名贸大人的共同努力下,截至今日,据“疫情防控,从我做起,每日打卡”疫情防控数据采集平台显示,包含26名在鄂教工和离退休人员在内的全校3778名教工及离退休人员中未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这让我们无比振奋,更让我们坚定了战“疫”必胜的信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拐点”尚未到来,希望各位贸大在鄂教工和离退休人员继续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和全体贸大人一道:

提高站位,争当防控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统一,与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相统一,与学校防疫工作要求相统一,配合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开展工作,团结和带领身边人共同打好疫情防控之战。

履行责任,筑牢防疫长城。从自身和家人做起,不聚餐、“云访友”,戴口罩、勤洗手;适当锻炼“赋能”、多多读书“充电”,减少外出频率,注意心理调适,防范焦虑情绪,用积极乐观的心态佩戴防控病毒的“心理口罩”;疫情解除前不返京返校,与学校、所在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动态;遇到难题或顾虑,别忘了第一时间联系学校,学校定将竭力帮助你们克服困难,做你们坚强的后盾!

坚定信心,传递贸大正能量。关注权威媒体消息,不轻视、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在纷繁复杂、泥沙俱下的网络舆论场中保持正确立场,传递必胜力量,带头宣传党和政府的部署要求,放大属于我们贸大人自己的正能量。

“乌云遮日终散去,青山虽隐依旧在。”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全体贸大人力同心、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那时,惠园春暖花开、白鸽振翅,我们彼此相拥,不见不散!

衷心祝愿每一位贸大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