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转发】关于选拔推荐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支教教师的通知

来源:  2021-12-10   选择字号:  

  

各相关学院、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根据教育部工作部署,我校自2018年开始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目前共有17所部属高校参与援疆工作。根据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建设教师选派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将选派在职教师及银龄教师(退休教师)参与2022年春季学期援建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要求

1.教师要求

具有高级职称或丰富教研经验的在职教师及银龄教师(退休教师)。其中在职教师由各学院组织报名,银龄教师由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组织报名。(若受疫情影响而发生变化的,将另行通知)

2.课程安排

表1: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课程教师需求表(在职)


序号 开课学院 开课系 课程名 课程属性 学分 学时 学时分配 上课专业年级 教学班数 任课教师需求数量
课内 上机 实验(践)
1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会计系 技术经济 必修 1.5 24 24 0 0 软件19-[1-2]班
能化20-[1-2]班
2 1
2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会计系 财务共享专题 限选 1 16 0 0 16 会计19-[1-2]班 1 1
3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经济系 数理经济学 限选 3 48 48 0 0 经济20-[1-2]班 1 1
4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金融系 企业并购与重组 限选 2 32 24 8 0 会计19-[1-2]班 1 1
5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金融系 证券法 限选 3 48 48 0 0 金融19-[1-2]班 1 1
6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系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必修 3 48 32 0 16 2021级 2 1
7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系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必修 5 80 64 0 16 2020级 2 1



表2: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课程教师需求表(银龄教师)


单位

招聘专业

需求人数

岗位要求

备注

石油

学院

石油地质

1

1.承担《石油地质学》《非常规油气资源》等石油地质类课程;

2.指导青年教师油气成藏方向科研,组建油气成藏方向科研团队;负责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石油地质实习》《石油地质综合课程设计》课程建设方面的指导工作。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测井方向)

1

1.承担《地球物理测井》等测井方向相关的专业课,教学经验丰富;

2.承担测井方向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青年教师指导等工作。


软件工程

2

1.具体承担《软件过程与管理》《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课程;

2.指导青年教师,参与软件工程专业建设;

3.岗位要求:软件项目实践经验丰富。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2

1.具体承担《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A)》《操作系统原理》课程;

2.指导青年教师,参与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建设。


工学院

能源化学工程

1

承担《工程化学》《大学化学》课程。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3

承担《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技术基础》《理论力学》《材料力学》课程。


文理学院

统计学

2

承担统计专业《抽样技术》等课程。


数学

6

承担数学专业《数学分析》《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高等数学》。


英语

3

承担《高级英语》《商务英语》《口译》课程。


1

指导青年教师文学方向或国别区域方向科研。

指导教师

艺术(美术)

2

承担《书法与鉴赏》《艺术概论》课程、指导青年教师美术方向科研,组建美术方向科研团队,负责美术课程建设方面的指导工作。


艺术(音乐)

2

承担《舞蹈表演》《中国民族音乐与民族文化》课程。


汉语言文学

1

承担汉语言文学专业必修课、人文类通识选修课,负责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方面的指导工作。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会计

4

承担《项目管理》《技术经济》《审计学》《财务共享专题》课程。


经济

4

承担《产业经济学》《经济史》《数理经济学》《博弈论》课程。


金融

1

承担《证券法》《企业并购与重组》课程。


马克思主义

4

承担《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自然辩证法》课程。


社会科学类选修课

法律类

2

《民法概论》、《公司法》、《婚姻法》、《合同法》等


史学类

3

《国际史》(前苏联、中亚、中东、欧美)

《中国史》(党史、新疆地方史、改革开放史)

《思想史》(中、西思想史)


心理学类

2

《社会心理学》、《心理健康与调试》等


政治学类

3

《当代世界政治、经济》,台、港问题


合计

50人


二、支教教师管理与待遇

(一)在职教师(按照以下两个文件执行)

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派人员管理规定(试行)》(贸大党发〔201974号)(附件1)。

2.《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对口支援教师任职校区管理办法》(中石大克校区人〔201812号)(附件2)。

(二)银龄教师

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银龄教师聘任及管理办法(试行)》(附件3)文件执行。

三、相关要求

(一)请相关学院、离退休人员工作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广泛宣传、积极推荐,按照程序做好报名推荐工作,并做好师德师风审核工作。

(二)请相关学院(报名在职教师支教的学院)、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于12月17日前将所需提交的材料电子版发送至uibegnhzbgs@126.com,纸质版交至清远楼304。需要提交的材料如下:

1.在职教师

1)《2022年春季学期对口支援教师信息采集表》(附件4);

2)《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派人员信息登记表》(附件5),所在部门意见要包含该位教师的师德师风情况。

2.银龄教师

《中石大克校区“银龄讲学计划”教师应聘申请表》(附件6)。

(三)联系方式

国内合作办公室:  赵磊 64491960


支援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是教育战线义不容辞的责任。请相关学院和广大教师、离退休教师积极报名参与援疆建设。




附件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派人员管理规定(试行)》(贸大党发〔2019〕74号)

附件2:《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对口支援教师任职校区管理办法》(中石大克校区人〔2018〕12号)

附件3: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银龄教师聘任及管理办法(试行)

附件4:2022年春季学期对口支援教师信息采集表

附件5: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派人员信息登记表

附件6:中石大克校区“银龄讲学计划”教师应聘申请表

国内合作办公室

2021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