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讣 告|沉痛悼念李康华同志

来源:  2023-07-06   选择字号: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教授李康华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6月9日晚22点57分在京去世,享年85岁。

李康华同志,生于1938年3月13日,浙江宁波人,1956年4加入中国共产党。1956年7月至1961年7月在北京外贸学院学习,1961年7月至1971年3月在北京外贸学院外贸系任教员。1971年4月至1976年2月在湖南邵阳第二纺织机械厂工作。1976年2月至1998年9月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工作,期间先后担任国际贸易系党总支书记、系副主任、系主任,1990年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1994年至1998年任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商务参赞。1998年9月退休。

李康华同志具有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系统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为本科生、研究生讲授“中国对外贸易史”“中国近代对外经济关系”等多门课程,其所编撰的《中国对外贸易史简论》一书成为我国外贸院校中外贸专业的正式教材,为创设中国对外贸易史学科做出了重要贡献。李康华同志治学严谨,教学方式灵活有效,擅于史论结合的启发式教育,受到学生们的广泛好评和爱戴。在科学研究方面成果显著,曾担任中国商业史学会理事,任《国际贸易问题》期刊主编,多次参与和编撰数本教材、专著、工具书,译著,论文等,先后出版和发表《中国对外经济关系(教材)》《中国对外经济贸易新发展》《现代英汉国际贸易词典》《近代中国的国际资本流动》等各类著作近60余万字,均具有很好的学术水平和社会价值。

李康华同志一生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忠于对外贸易事业,他的离世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一大损失,我们永远怀念他!

根据李康华同志家属意愿,丧事从简。

沉痛悼念李康华同志,李康华同志千古!

李康华同志治丧委员会

2023年6月10日


李康华同志治丧委员会

主 任:黄宝印  赵忠秀

副主任:文君  李茂国  王强  洪俊杰   王敬波

委 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孙晓霞  李洁  张小锋  袁利新  徐松  徐文兵  唐宜红  曹亚红  薛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