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年大学 > 规章制度 >

老年大学课堂管理规定

 2014-09-28   选择字号:  

  

1. 学员应按时到校上课,不迟到、不早退,因故不能到校时,事先应向班长或学校办公室请假。

2. 学员上课要认真听讲,不随便讲话,不做与课堂学习无关的事。

3. 学员要尊重教师,有问题时应举手,待老师允许后方可提问。

4. 教师在课堂上书写、作画时,坐在后面的学员可以到教师面前观看,但不要影响教师上课。

5. 学员应爱护教室内的一切设备(包括桌椅、教具、电脑、电子琴、电视、音响设备等等),不得损坏、涂写,不得随意拿出教室。

6. 老师的范字、范画以及光盘等是学校的重要资料,在班长统一安排下可以轮流借阅,但学员应严格办理登记手续,妥善保管,不要丢失、损坏。教师的成品范画、范字一律不外借。

7. 学员轮流值日(由班长具体安排),当值学员在上课前应把教具准备好,下课后,协助教师整理完毕后将教具送回办公室,并关好门窗及有关电器设备。

8. 班长负责每次课考勤。每学期学员缺课5 次以上,且无正当理由者,按自动退学处理,不再保留学籍。

9. 每学年评选“优秀教师”和“优秀学员”。

10. 若因学校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组织活动而取消课程,须择时补课。若因国家法定节假日、公休日导致课程取消的情况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