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园夕阳情 >

【2010年第四期 • 党的建设】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分党委召开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暨 “创

 2011-08-26   选择字号:  

  

                                                          ——党的建设——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分党委召开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暨

“创先争优”活动党员动员大会

915上午,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分党委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主题为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动员。党委书记王玲、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出席并讲话,李洁处长报告本学期工作计划和今后工作设想,分党委书记郭岩海主持会议并作动员。150余名离退休党员以及民主党派、老教授特邀代表前来参加动员大会。

王玲书记向老同志传达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她谈到,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期间恰逢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和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颁布实施,为党委规划学校发展事业、制定未来发展目标提供了坚实的依据和良好的外部环境。党代会的成功召开,党委报告的广受好评,目标明确、任务清晰、上下满意,说明了发展是硬道理,学校、教职员工、学生的共同发展是师生员工的共同心愿。今后五年是学校事业加快发展、提升水平、充满希望、实现新突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党代会提出学校的奋斗目标分两步走,到2015年把学校建成整体办学实力和主要指标居于同类大学前列,国际化水平领先的国际知名大学;到2020年,把学校建成国际竞争力、影响力显著增强的国际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

王玲书记强调,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是巩固和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把党的先进性落实到每一个党员身上的有效途径,要准确把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结合老同志实际,扎实有效地开展活动。希望老同志党员在活动中要带头学习、带头发挥余热、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 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建设和谐校园作出应有贡献。学校事业发展了,人民群众才能得到更多的实惠,人民群众受益了,也才能够更好地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陈建香副书记首先通报学校相关情况。她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国家教育发展规划纲要》的颁布实施使高等教育进入发展的大好时期,特别是上个学期末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为我们勾画出学校未来五年、十年的发展目标和蓝图,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党委报告中特别提到要完善机制,改善条件,提升水平,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工作,让老同志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充分体现了学校对老干部的尊重与关心,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与支持。离退休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科学、系统谋划,以创先争优为载体,推进“健康工程”“服务工程”,完善制度、分类服务,积极探索筹建老年大学,在老同志中挖掘校史资源,为校庆60周年献礼,做好敬老爱老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加强工作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服务和管理水平。

分党委书记郭岩海就在离退休人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争先创优活动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动员部署,对开展创先争优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和组织领导做详细解读和安排。

李洁处长报告下半年工作计划及今后工作设想。从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好两项待遇、推进“健康工程”“服务工程”、积极筹建老年大学、参与校庆60周年活动等几个方面作了汇报。

会后,老同志们相互问候、交流会议心得,整个会场洋溢着和谐、愉快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