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园夕阳情 >

【2010年第四期 • 工作简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离退休人员大病慰问金实施办法

 2011-08-26   选择字号: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离退休人员大病慰问金实施办法

 

为弘扬尊老爱老优良传统,体现学校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和帮助,减轻离退休人员因大病带来身体和精神上的痛苦,依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离退休人员大病补助金使用管理办法》和我校离退休人员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以下称《实施办法》)。

一、     慰问金发放原则

大病优先,关怀为主,快速及时,注重实效。

二、     慰问金数额及管理

() 大病慰问金使用数额原则上不超过学校十五万元大病困难补助资金的20%,不单独设账,与大病困难补助金打通使用,是大病困难补助金的一部分。

() 成立离退休人员大病慰问金发放评审小组。组长由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担任,副组长由分党委书记担任,成员由全处工作人员组成。

三、     享受慰问金的范围和条件

(一)首次查出患有癌症、尿毒症和白血病等重大疾病的。

(二)因患《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离退休人员大病困难补助金使用管理办法》中所列重大疾病到定点医院住院治疗的。

(三)其他经认定因大病引起家庭生活特别困难和发生突然重大意外事故住院治疗的。

四、慰问金发放标准

(一)首次查出患有癌症、尿毒症和白血病等重大疾病的,发放不超过1000元慰问金。

(二)因患《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离退休人员大病困难补助金使用管理办法》中所列重大疾病到校医院备案定点医院住院治疗或批准同意的专科医院住院治疗,发放不超过1000元慰问金。

(三)其他经认定因大病引起家庭生活特别困难和发生突然重大意外事故住院治疗的,根据不同情况而定,不超过上述标准。

(五)慰问金发放每年每人不超过2000元。                 

五、慰问金发放办法

(一)依据慰问金发放原则,一年中可根据实际情况随时发放。

(二)慰问金发放由处内工作人员根据了解到的实际情况随时提出,填写《离退休人员大病慰问金发放建议表》,交由有关工作人员登记备案,以备上评审小组会议审核确认。

(三)评审小组根据申请材料,依据本办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审查核定,确定慰问金额。

(四)处领导带领工作人员实施慰问并发放慰问金。

六、附则

(一)本《实施办法》的修订是对原《离退休人员特困基金暂行管理办法》的补充和完善,自201071日起执行,原《离退休人员特困基金暂行管理办法》同时废止。

(二)本办法由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负责解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二零一零年七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