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园夕阳情 >

【2010年第四期 • 老有所乐】 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2011-08-26   选择字号:  

  

                                                      

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记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

 

当你路过学校的一角,一定会被清新脱俗的歌声、丝弦悠扬的京韵、叮叮咚咚的钢琴声所吸引;如果你步入这几间小小的活动室,一定会看到一群焕发勃勃生机、精神矍铄、个个多才多艺的老同志。

让我来告诉好奇的你:这里是离退休工作处为了满足离退休人员对艺术的渴望,提供的各类兴趣活动室;这里是学校的一大文化景观,有很多离退休工作者在此绽放着自己的快乐。

离退休工作处本着为本校离、退休教职工服务,建设终身学习型社会的理念,为老同志提供“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活动平台,如合唱团、舞蹈队、手工班、乒乓球班等。本学期本着对老年教育进行“探索和服务”的精神,新增了钢琴班、京剧班,参加新课程的老同志有20人之多。

在弘扬民族文化的京剧班里,京胡、二胡、大阮、月琴等乐器构成完整、严谨的文武场,加上京腔京韵的唱腔,那股热乎劲儿、那份投入情着实令人羡慕。钢琴课中,每个人都享受着让自己的手指在钢琴上舞蹈,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感受美、分享美的同时也在创造美、传播美。

艺术带来夕阳无限好,离退休老干部处举办的各类文娱活动,妆点了离退休人员的晚年生活,让老人们在那富有感染力的艺术中找到了一份平和、温馨,找到了另一种求索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