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活动要闻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工委举行2020“线上夏令营”启动仪式

 2020-08-31   选择字号:  

  

根据疫情常态化形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工委2020年与隆化县张三营中学共同举办的为期五天的夏令营活动改为“线上”进行。近日举行了“线上夏令营”启动仪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震华、副主任王桂林、承办具体活动的国际商学院的党委书记兼学院关工委主任王铁栋,张三营中学校长姚怀出席活动并讲话。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工委副秘书长吴兴旺及两校师生34人参加,启动仪式由王桂林主持。  

 

王桂林回顾了两校2016年建立“手拉手”关系以来,先后开展“捐赠军训服装”“捐赠退役物资”“主题夏令营”“中学英语教师培训班”等系列活动。他说,持续三年的主题夏令营活动生动活泼、深受两校师生的喜爱。为此,疫情常态化后,决定今年的夏令活动营采取“线上”形式继续举办。

 

黄震华首先致辞,他对校国际商学院党委和二级关工委一贯支持学生志愿团承办“夏令营”等活动和张三营中学长期协办夏令营等活动表示感谢!向参加今年“线上夏令营”活动的张三营同学表示热烈欢迎!黄震华说,虽然今年夏令营发生了从“线下”到“线上”的变化,但是“大手拉小手”的目标不变,开设励志教育和英语教学的课程计划不变。小同学们健康成长,大同学们在活动中得到进一步的锻炼和提高;共同努力,为办好今年的夏令营探索新的经验。

 

王铁栋指出,中国能在疫情爆发后一百天左右就取得疫情防控的决定性胜利,根本在于我们有最强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最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他希望两校同学更加热爱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学生志愿者要继续发扬“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为办好首次“线上”夏令营作出贡献。

 

姚怀高度评价夏令营活动对学生成长的积极影响。他说,活动时间虽短,但已成为学生成长中的“加油站”,不仅端正了学生的学习态度,而且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动力。姚怀说,今年的“中考”学生中,参加过夏令营的学生有“三人”考取了县重点高中的“英才班”,两人考入了承德市和县内的两所重点学校。他以此为例,希望学生珍惜难得的机会,对自己提出更严格的要求。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大学生志愿者代表魏克说,他们十分珍惜这次夏令营的锻炼机会,虽然疫情通过距离和屏幕把两校分开了,但是分不开他们与小同学的共同追求和学习热情。他将用“直播课”的形式,弘扬革命前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开展励志教育和英语教学,帮助小同学追求理想、实现人生目标。

 

去年参加夏令营的张三营学生高丛蕊讲述了自己因发音不准和胆怯曾经对学好英语缺乏信心的故事。她说,是夏令营老师对她的辅导和启发,使她丢弃了胆怯并爱上了英语学习,一年来她在各方面进步显著。最后,她向今年的夏令营同学提出了“遵守纪律、互帮互学”的四点倡议,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校关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