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活动要闻 >

2017年教育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 精神培训班在中山大学圆满结束

 2017-12-28   选择字号:  

  

     12月27日下午,为期3天的教育关工委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中山大学结束。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贵仁主持结业式并作培训总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卫山、同济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金正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工委副主任黄震华代表小组作交流发言。

杨贵仁在总结中要求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加强对教育关工委的根本任务和工作主体的研究;要开启智慧,凝心聚力开创新时代的新品牌,推动教育关工委创新发展。他希望各级教育关工委通过搞好传达学习,认真研究部署,推进具体工作来落实此次培训成果,指导实际工作。

此次培训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面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教育关工委工作发展为主题,邀请了知名专家顾海良、周新城、陈金龙、李辉、皇甫晓涛作了五场专题报告。培训班还安排了一次分组讨论,参训学员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训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班紧密联系当前热点,专题讲座层次高,内容丰富,课程安排科学合理,能够紧跟形势,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大家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推动教育关工委工作实践,坚持不懈地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关工委和计划单列市教育家关工委负责同志,部直属各高校关工委负责同志,部关工委各直属中心、《心系下一代》杂志编辑部负责同志约12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教育部关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