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活动要闻 >

以爱为烛,点亮关怀——记关老志愿活动总结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

 2017-04-19   选择字号:  

  

     2017年4月6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心老一代工作协会(简称关老协会)与国际商学院志愿团共同召开关老志愿活动总结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关老协会主任孙维炎、副主任王桂林、贺向民,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等与会

王桂林代表关老协会发言深有感触地回溯了关老协会成立、发展的历程,简要总结2016年志愿活动成绩,高度赞扬志愿者们始终如一、任劳任怨的实干热情,并表达这样的活动应得到延续和发展的愿景。王铁栋在讲话中以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志愿老教授服务的同时,要多和他们沟通交流,利用这样的机会学习老教授们宝贵的治学经验和人生智慧。借用“取法其上,可得其中;取法其中,可得其下。”这句古话激励志愿者将关老志愿活动坚持下去。     

    孙维炎和王铁栋等领导向十四位优秀志愿者颁奖。四位获奖同学分别介绍参与活动的体会和感悟。雷波,志愿服务,不仅把医疗报销的有关规定烂熟于心,而且每周不辞辛劳奔波于医院的各个科室取药后再送到教授家。王娜负责一位年迈体弱、年逾八十的老教授的医疗服务工作。这位教授家居住四楼,行走不便,也已年逾八十,王娜不仅要搀扶他下楼,还要用轮椅推着到医院做各种检查,工作难度很大,十分辛苦。即便如此,王娜的志愿服务从未缺席,数九寒冬也未间断。金嘉宁为退休教授孙建秋开展教学研究提供文秘服务,承担大量文稿的录入工作。有一次,孙教授因临时外出忘了约定时间,但她耐心等待,毫无怨言。张子贤是金嘉宁的搭档,承担了孙教授大部分文稿录入工作,她克服文字量大、生僻字多、修改次数多等困难,受到孙教授的赞扬。同时,她还在生活上热情帮助关心孙教授教会网上挂号、网上购物等,为了帮助教授完成工作推迟了放假回家与父母团员的时间。以上四位优秀志愿者的服务事迹使参会师生深受感动。最后,王老师为大家朗读了孙建秋教授的感谢信。信中孙教授不仅对志愿者们表示感谢,而且对关老协会表示诚挚谢意。

    关老活动展示了年轻学子对老教授的反哺爱心和老教授对学生的慈爱双向关爱。以爱为烛,点亮关怀这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将会代代相传、连绵不断据统计, 2016—2017年第一学期,共有21位老教授和32位志愿者参与了关老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服务共195.5小时。(经贸大学保险学院2016级 满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