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活动要闻 >

我校关工委召开2016年全体委员工作会

 2016-05-16   选择字号:  

  

55上午,我校关工委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全体委员工作会,传达教育部和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布置2016年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关工委全体委员、委员单位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与会,关工委秘书长祁雪冻主持会议。

会上,黄震华副主任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5825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批示,传达46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及425纪念教育部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第五次工作会议精神。然后,对2016年关工委工作做了布置:一是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人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央关于深化教育改革的新精神、新举措。在校党委的领导下,遵循关工委“24字”工作方针,围绕学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配合主渠道开展填空补缺活动,力争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深化和提高。二是继续抓好并深化《校史与校园文化》讲座、“老少党支部共建”和“捐献军服传冀真情”等三个品牌项目的建设,力争有新创意、新亮点。今年拟将《校史与校园文化》讲座拓展到新入职教职员工的培训之中。三是配合校宣传部继续做好“校训纵横谈”征文的相关工作,迎接校庆65周年。四是配合学工部、研工部落实相关合作协议,做好学生的社会实践、实习、就业指导等项工作;继续关注志远班学生成长,为其提供活动平台。五是继续开展“一帮一、手拉手、帮困助学”活动,做好与河北隆化一中联系点工作,适时将退役物资捐赠给贫困学校。六是根据我校附中、附小要求,在教师培训、口语活动、素质讲座和活动策划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就业指导中心、校友会、人力资源处、国际商学院、基础教育教学部等委员单位负责人及有关学院和职能部门分别就今年本单位需要关工委予以配合与协助的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

   文君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关工委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老领导孙维炎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徐延春获全国教育系统和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致以衷心祝贺!高度赞扬了关工委老领导、老同志配合主渠道,在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关爱贫困学子,提供学业辅导、实习等方面满腔热情的无私奉献精神与可喜成绩。文君副书记还充分肯定了关工委2016年的工作设想,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中心,配合主渠道,因地制宜、量力而为,有所作为、有所不为,在精准服务上进一步探索深化,要做到“三全”即“全过程、全方位、全院育人”,依靠互联网技术,加强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重视对新入职教职员工的培训。讲贸大故事,弘扬贸大精神。三是要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推动开创关工委工作新局面。要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继续做好“志远班”的工作,在试点基础上探索尝试扩大覆盖面。最后,文君副书记代表关工委衷心感谢有关职能部门和院系对关工委工作的信任与支持,并祝福关工委领导和成员们以身体为重,量力而行,快乐工作,开心生活。

                 关工委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