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活动要闻 >

《回顾•反思•展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二十周年》之——后记

 2011-08-29   选择字号:  

  

 

 

本书是为纪念我校关工委成立二十周年编写的专辑,是一份小小的却饱含着对关工委美好祝愿的献礼。她以“庆祝、回顾、反思、展望”为主线,既实录记载我校关工委风雨二十年艰辛与辉煌的历程,又明确展示出我校关工委正在凝聚人心,锐意创新,在机遇与挑战中,开启广阔而壮丽的新征程。

关工委的顾问和名誉主任以不同方式对本书出版给予关注与支持。关工委顾问、原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妇联副主席、九十六岁高龄的张素我教授专门致电表示祝贺;校长、关工委顾问施建军和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名誉主任陈建香亲笔题词,对关工委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寄予厚望。

关工委的三位主任不辞辛劳,亲自对专辑进行策划与指导,孙维炎主任不仅为专辑作序、撰写文章,还参与书稿的核校工作;高裕民副主任总有好的创意,并将自己为学生作报告的讲稿整理出来与大家分享;徐延春副主任不顾自己的眼疾,做了大量细致的案头工作,统编大事记,并执笔撰写了主题文章《老骥伏枥育新人,壮心不已谱新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0周年回顾与展望》。

感谢所有往届关工委前辈,他们曾开创了我校关心下一代事业并取得令人骄傲的业绩。现在虽年迈体弱如田光涛、郗藩封等,但他们仍心系学校、心系学生;刘树芝、成军等也将自己从事关心下一代事业的经历和体会,一笔一笔认真地书写在稿纸上。

感谢李洁处长、郭岩海书记以及离退休处的每一位同志,在处理繁忙日常工作的同时,参与到本书的资料、图片的搜集、整理,书稿的校对等项工作中,付出了许多辛劳,他们是:朱忠田、范新荣、王镇、王玉凤、陈俊、李莹。特别感谢关工委第一任秘书长朱忠田调研员,他充分发挥自己的经验优势,协助关工委领导走访慰问往届关工委成员,搜集珍贵的历史图片,查阅工作记录和大量资料,编写关工委20年大事记(1991-2008年),并撰写纪念文章。还要特别感谢关工委现任副秘书长范新荣调研员,他全程参与本书的策划、征稿、编印工作,承担了大量具体和繁琐的任务,付出了大量心血和努力。感谢前任秘书长、现任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吴兴旺同志,他退而不休,在参与校庆60年校史校志的编写工作之余,编写关工委20年大事记(2008-2011年),并参与撰写纪念文章等项工作。

感谢《日语教学与研究》编辑部的李广悦同志,为本书封面设计及版式等方面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感谢四达印刷厂,为保证本书如期印制,端午节仍在加班。

最后,要特别感谢两位不愿公开姓名的老校友,热情提供资金支持,使本专辑得以顺利出版。

因时间仓促和水平有限,本书疏漏、不当之处在所难免,恳请批评指正。

 

                                         

                                    201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