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离退休处党委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暨重点工作部署会

来源:  2023-05-19   选择字号:  

  


2023年5月18日下午,离退休处党委组织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暨重点工作部署会。离退休处领导班子成员、处党委委员、全体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张石榴同志简要总结了近期处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并结合《离退休处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说明,鼓励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老少支部共建、主题党日、“六好”支部培育创建等平台,积极组织支部党员进行学习实践、交流研讨,推动主题教育走实,引导广大离退休人员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继续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和建设发展中发光发热。会议通报各支部2023年主题党日申报和审批情况,对学校近期将要开展的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和离退休人员“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蔡学燕副书记对北京市“六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解读说明,对一些重点环节、重点指标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各离退休支部以此次示范创建工作为契机,对标对表,积极参与示范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离退休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持续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

会上,张石榴同志向大家通报了教育部第四巡察组巡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基本情况以及5月6日巡视工作动员会组长讲话和黄宝印书记表态发言内容,并带领大家集体学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认真领会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文 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