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主题教育走进敬老院——离退休处开展慰问与调研活动

来源:  2023-05-18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结合离退休处党委主题调研相关任务,离退休处领导班子贯彻落实一线规则,切实解决老同志实际困难,开展孤寡老人关怀慰问活动,并进行养老机构调研。

5月8日下午,离退休处徐文兵处长前往崔各庄仁爱养老院看望我校退休孤寡老人吴文治老师。离退休处已坚持7年管理孤寡老人吴文治的退休生活,定期到仁爱敬老院探望、交付费用并料理其基本生活,包括购置生活用品、慰问品和基本药物等,做好其日常开支的记录,目前老人各方面体征很好。看望之余,徐文兵处长还调研了仁爱养老院的基本设施、目前经营管理情况等,参观了中国孝道文化教育基地,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

5月10日一早,离退休处张石榴副书记(主持工作)、蔡学燕副书记带队前往燕达金色年华养老社区看望徐云裳、刘星华、徐燕、毕华鸾、唐虎森、尚学淑六位老党员,送上《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资料,将主题教育的精神传达到老党员手中。张书记特别向老同志们介绍了离退休处主题教育方案和具体部署,详细听取了老同志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张书记强调非常高兴看到老同志们精神愉悦、幸福快乐享受晚年生活;对于实际困难尤其是异地医疗的不便,回校后积极向有关部门咨询政策反映具体问题。随后,大家前往通州汇禧润福艺术家养老社区,看望张保华教授以及老伴,也向张老师赠送了主题教育大字版学习资料,并在工人员陪同下实地调研了汇禧润

福养老院的实际运营情况,对其住宿公寓、老年大学、餐厅等地方进行了实地走访,为我校离退休教师机构养老争取更多的资源和优惠。

近期,处领导班子将持续开展调研工作,前往康寿苑各分院、美后肆时文化养老等机构进行走访。(离退休处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