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先进事迹 >

五十载初心如磐——“光荣在党50年”荣誉证章颁发大会发言稿(李占海)

来源:  2023-07-03   选择字号:  

  


在我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喜的日子里,党组织向我们17位老党员领发光荣入党50周年的证书和证章。我们感到非常的荣幸,这是党对我们50多年来政治表现的认可和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

能够作为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老党员,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我于1970年参军入伍,1972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部队服役了17年后,1987年退伍转业来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先后在学校6个部门工作,从一名学生辅导员成长为一名中层干部,2013年退休。我们在党的关怀、培养、教育下成长进步,在党的领导下进行工作,亲身经历和见证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跃,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得到最广大人民群众支持拥护。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解救中国,领导中国,发展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这是我们永远不变的坚定信念!

如今我们退休了,学校各级党组织始终如一的关怀着退休老同志。学校花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为退休同志办实事,送温暖。老年大学使我们这些退休的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使我们时时处处感受到党的温暖党的关怀。我本人就是受益者,我参加了老年大学书法班的学习,几年的学习使我在生活中多了一种爱好和乐趣,书写技巧方面有了一定提高,2022年在北京教育系统老同志线上书画作品展中还获了三等奖。从我个人的人生经历来讲我深深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使国家强盛,人民幸福!

102年征程浩荡,50载初心如磐。今天,我们被授予纪念章,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担当。我们虽然退休,但我们要做到退休不退色,离岗不离党。目前,我们有很多老同志依然在关心下一代、老少支部共建、教学督导等不同岗位发光发热,为学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贡献力量。还有的老师积极活跃在教学科研一线、有的参与教育部银龄行动支援西部教育、有的踊跃报名所在社区志愿工作,践行着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使命。在有生之年,我们将继续紧密围绕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带头弘扬正能量,时刻铭记光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我们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党增光、为党旗添彩,用我们一生的追求和努力兑现我们在党旗下的那份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