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先进事迹 >

在2023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发言-董中颖

来源:  2023-07-03   选择字号:  

  


各位领导、全体老师们:大家上午好!

首先感谢离退休处分党委,再一次将我们天通苑党支部评为2023年优秀党支部。

其实与在座的各个退休支部相比,我们距离优秀二字还相差得很远,评为优秀,是组织对我们支部工作的又一次鼓励。天通苑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会更加努力地在分党委的指挥下完成各项工作。

下面我就把支部工作中的几点体会向大家汇报一下:

一.做好一个退休党支部工作,首先一点是支委班子的齐心合力。

自天通苑党支部成立之时,段桂良老师任第一届支部书记,就给天通苑党支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十几年来,段老师一直以他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地支持支部的工作。在这里,我对老书记表示深深的感谢。

天通苑党支部支委会,无论是以前的老支委还是新改选的支委,在商讨有关支部活动时都是召开“支委会扩大会议”,让更多的党员同志们参加,能听到更多老同志们的心声,这对开展支部工作有很大的帮助,我们都能够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大家集思广益,把支部的每次活动都进行的非常圆满成功。

2022年8月,离退休处布置各退休支部委员要进行改选工作。经过我的摸底,大家有一个共同愿望,能否把更年轻的党员同志选拔到支委会工作。经过党员们的提议,李凤民老师、谭晓燕老师被提名为支委候选人,经过全体党员大会全体通过,天通苑党支部新的支委会选举成功。年轻的支委们有干劲,有想法。在落实分党委2023年工作计划时,支委会又一次召开了扩大会议,专题研讨了支部2023年度工作计划,党支部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会上还认真学习了北京市“六好支部”的创建工作,并就将如何将支部活动的组织开展与组织“六好支部”创建结合起来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支部有良好的基础,党员们各有优势和特长,有条件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因而对创建“六好支部”充满信心。今年主题党日活动中,两位新当选的委员发挥了重要作用,李凤民老师的提议被采纳,他积极与马栏村有关方面联系,活动落实非常到位。

通过这次“走进马栏村”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更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认为这是一次生动的党日活动,凝聚人心,激发热情,使支部党员保持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支委宣传委员谭晓燕老师对这次活动进行了生动的报道。

在这里我非常感谢天通苑党支部新上任的两位六零后党员,有他们加入支委会工作,相信支部工作会更上一层楼。

二、天通苑党支部党员的骨干力量在支部工作开展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支部无论搞什么活动,都有他们的身影。在支部群里,有来自最基层的工人党员代表,在她们的身上我看到了党员称号的先进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休不褪色在她们身上以实际行动得到了体现。

其次,天通苑党支部还有两个鲜明的特点,那就是退下来的中层干部比较多,达到7人,还有退役军人也比较多,达到13人。这些老领导及退役军人,都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良好的素质,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加支部各项活动,保证了支部活动高水平的开展。

天通苑党支部就是这样一个群体,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才使支部工作才能蒸蒸日上,有声有色。

我作为支部书记,除了感谢支部全体老党员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只能更加努力地做好自己的工作。我待人热情,不怕麻烦,关心支部每一位老同志,我的行动也赢得了老同志们的信任。今后,我要继续做好带头人,与支委一道,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和落实二十大精神,继续发挥余热,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