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委工作 >

离退休处党委召开新学期基层党支部工作部署会

 2018-03-15   选择字号:  

  

201737日上午,离退休处党委在老年活动中心二层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党支部工作部署会,处党委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离退休处处长兼党委书记祁雪冻同志主持会议。

布置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祁雪冻书记首先宣读学校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离退休处党委开展此项工作的具体要求。祁书记强调,各基层党支部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结合处党委制定的《离退休党员评定基本标准》,认真做好本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班子要充分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做好宣传和发动工作,稳妥开展好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部署2018年离退休处党委工作计划

祁雪冻书记代表离退休处党委宣读《2018年离退休处党委工作计划》2018年党建工作思路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按照学校十二次党代会制定的工作任务和目标,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不断加强离退休人员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组织引导。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内容: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离退休人员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处党委政治核心领导作用;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组织开展好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做好动态舆情分析。二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结合上级要求进一步优化支部设置;加强支部班子建设;推进老少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结合新主题新要求,加大推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宣传学校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抓好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做好党风廉政和党务公开工作。

通报2018年离退休处工作要点

沈思言副处长向与会委员书记通报《2018年离退休处工作要点》,一是扎实落实我校《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的实施意见》,今年重点推进“二级关怀”;二是以纪念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契机,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开展第四届“夕阳美”老年文化艺术节、“三星”表彰、老年大学结业典礼、举办2018年度“阳光心态好生活”重阳敬老系列活动,并组织老同志积极参加教育系统老同志文艺演出、健身风采展示和文化创意作品展。三是继续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发挥离退休人员独特优势,助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继续做好关工委工作、老同志科研立项工作等。四是加强阵地建设,办好老年大学,推进文化养老。五是进一步加强工作队伍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和科学化水平。

通报学校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黄震华同志从学校面临的主要形势;以建设“开放型经济学科群为引领的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发展目标及“三步走”战略设想;学校工作的总体指导思想及六个办学方略;未来五年我校坚持抓大事谋大局、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坚持抓改革促发展、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等方面等方面通报解读了学校党委工作报告。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郭岩海同志通报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有关内容。

会上,祁雪冻书记代表处党委向因身体健康原因不再担任汇新楼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的朱忠田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并宣读感谢信,衷心感谢朱忠田同志在担任汇新楼党支部书记期间为支部建设所做出的贡献。

(文/摄影 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