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委工作 >

离退休处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17-04-05   选择字号:  

  

2017328日,离退休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在老年活动中心二层会议室举行,离退休处党委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重点学习北京市教工委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北京高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精神,离退休处党委书记祁雪冻主持会议。

离退休处党委委员郭岩海同志首先介绍《实施意见》的出台背景,即北京市教育工委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3号文件精神,全面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结合北京高校特点所制定下发的具体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高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指导思想,即高校老干部工作要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一要注重思想政治引领和党组织建设,二要注重对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组织引导,三要完善和创新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四要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进而充分发挥高校离退休干部特点和优势,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更好地为首都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郭岩海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围认真学习了《实施意见》。

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实施意见》是北京市教工委对中央3号文件的具体落实,为高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与会党支部书记表示,要继续深入学《实施意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把文件精神传达给支部党员,调动离退休党员群众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下一步,离退休处党委,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深入贯彻《实施意见》,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让党组织放心,让老同志满意!(文 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