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委工作 >

离退休分党委召开新学期分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2015-09-18   选择字号:  

  

911上午,离退休分党委在老年活动中心先后召开离退休分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工作会议,7位分党委委员和17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分党委书记祁雪冻主持会议。

830分,分党委委员工作会议召开。分党委委员听取并通过祁雪冻书记结合离退休分党委全年计划确定的新学期分党委工作重点。一是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十三五”规划工作的要求和进度,演进扎实地制定好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的“十三五”规划,离退休分党委党建和思政工作的相关规划纳入其中,形成党政工作合力,为今后5年离退休工作的开展确定目标方向。二是为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弘扬抗战精神,离退休分党委将组织全体党员及老少共建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卢沟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三是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工作。十八届五中全会之后,分党委邀请专家为离退休人员作有关于十八大以来各类会议精神解读的形势报告会。李洁处长通报暑期及开学相关工作和活动,包括配合人事处、财务处落实关于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部分离休干部医疗待遇以及为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发放一次性慰问金和勋章工作;完成离退休人员新增离退休费核准及发放工作;组织老同志参加北京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歌咏大会;配合档案馆完成“口述历史”采访协调工作;完成我校抗战老战士参加93天安门阅兵的陪同服务工作;陪同校领导教师节慰问老教授工作。

会上分党委委员郭岩海与大家分享陪同我校抗战老战士代表徐文通参加“9·3”阅兵的经历及所感所悟,使大家深刻感受到这些参加阅兵的老战士的激动感慨之情,深刻体会到上至党中央下至学校党委对老战士、老同志的重视和关怀。

930分,离退休分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议。祁雪冻书记代表离退休分党委作新学期工作安排:一是离退休分党委将按照学校“十三五”规划工作的统一部署制定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十三五”规划,届时会将讨论稿发放给各党支部,希望各支部群策群力,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二是各支部要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好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工作,各支部开展活动要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量力而行,适时适度,发挥党员积极作用,发挥老同志的正能量。三是分党委计划于十月份邀请专家为老同志作有关十八大以来各类会议精神解读的形势报告会。四是分党委决定将于919组织全体党员和老少共建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详细通报活动安排。

李洁处长通报暑期及开学相关工作情况,918日“新学期工作通报会”组织安排以及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积极发言,就本支部党员观看胜利日阅兵、“筑梦中国”纪录片的所感所想及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向分党委进行了汇报。

(文  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