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委工作 >

我校召开离退休处分党委创先争优经验交流暨情况通报会

 2011-12-01   选择字号:  

  

校新闻网讯(记者 范欣怡 摄影 雨竹 范欣怡)1129上午,我校离退休处分党委创先争优经验交流暨情况通报会在诚信楼三层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王玲,副书记杨逢华、陈建香出席会议,160余位离退休党员参加了会议。离退休处分党委书记郭岩海做创先争优阶段总结,离退休人员工作处长李洁主持。

 

会议现场

王玲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离退休老同志在60年校庆筹备过程中回顾学校历史、总结办学经验、弘扬优良传统、凝练学校文化方面发挥的优势和作用,指出校庆活动取得成功离不开广大老同志的关心、参与和支持。王玲书记总结了校庆活动取得成功的原因:一是校庆主题突出,活动内容丰富,将“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作为校庆活动方案的灵魂贯穿活动始终。二是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校庆活动,为确保校庆成功提供了思想和组织保障。三是校庆活动注重突出师生、校友、老同志的主体作用,宣传工作出色,收到良好效果。四是后勤保障到位,校庆年内校园安全“零事故”。五是精神成果丰硕,影响意义深远。通过校庆活动凝练出了“贸大精神”:爱校如家、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不计报酬、无私奉献。

 

王玲书记讲话

王玲书记指出,离退休处分党委将创先争优活动落到实处,开展了一系列符合老同志实际和特点的活动,如离退休党支部与大学生党支部老少共建、党支部和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在关心下一代工作方面也卓有成绩。通过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党支部的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借此机会代表校党委向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所付出的辛劳以及离退休党员的积极配合致以崇高敬意。王玲书记指出,离退休处分党委和离退休处服务意识强,关注离退休老同志需求,工作细致周到,做到了“眼中有人、心中有数、体贴入微”。一年来,老同志的精神面貌良好,心齐气顺,提建议的多了、做报告的多了、发挥作用的多了,成为促进校园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

 

陈建香副书记讲话

陈建香副书记在讲话中满怀深情地回顾了自2005年主管离退休工作以来的经历和感受。她说,借参加今天会议的机会回来探望老同志,感谢老同志,几年来从我校离退休老同志身上深切感受到一种爱国家、爱学校、爱学生的博大的爱心,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在60年校庆等重大活动中表现出的高风亮节,老同志的“热情、宽容、厚德、持重”始终感动着激励着她,希望所有的老同志健康、乐观、长寿。陈书记表示,我校离退休工作有“三好”:离退休处工作班子好,党的基层组织好,离退休党员好。她衷心祝愿我校离退休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越做越好,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郭岩海作阶段总结,李洁主持会议

郭岩海书记总结了离退休处分党委创先争优活动,介绍了党员参与和活动开展情况,取得成绩和下阶段工作安排。目前活动已进入深化提升阶段。通过抓动员部署,凝聚创先争优精神动力;抓基层党建,夯实创先争优组织基础,使基层党支部建设得到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发挥,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离退休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有了显著提高,广大离退休人员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学校发展,参与学校各项活动,发挥自己的余热。下阶段,活动则主要树立先进典型、加强经验交流、制定赶超措施、巩固已取得的成果和经验。

 

我校老同志党员

小石桥党支部书记寇俊瑞、芍药居党支部书记高东元、退休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郑玲娟分别介绍了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做法、经验和体会,总结了近年来党支部在活动开展、理论学习、关心离退休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等方面情况,为其他党支部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借鉴,并为下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杨逢华副书记讲话

杨逢华副书记通报学校情况。他说,学校刚刚召开了60年校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王玲书记和施建军校长对校庆工作进行全回顾与总结,表彰了先进典型,弘扬了贸大精神。杨逢华副书记全面通报了学校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新发展新成就,详细介绍了一年来围绕60年校庆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和工作情况,赞扬了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在学校发展历史中做出的重要贡献,特别对离退休老同志在校庆活动中的热情参与和无私奉献给予高度评价,传达了施建军校长在60年校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提出的七点经验及今后工作的三点要求。

杨逢华副书记指出,学校离退休工作有很好的前提和基础,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关怀指导,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大力支持,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理解与支持,离退休处强烈的责任心和服务精神,这些都是做好离退休工作的重要因素。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经贸大学老年活动中心,是学校党政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为老同志办实事的体现,也是学校各部门尊重、关心老同志的体现,基建处、资产处、财务处、后勤处、保卫处、审计处、纪检监察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离退休处等部门协调配合、通力协作,为老年活动中心装修改造工程的顺利完工和正式启用付出了辛勤汗水,提供了重要保障。杨逢华副书记表示,正因为如此,他非常有信心与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做好学校离退休工作,为老同志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创造条件。

本文章转载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闻网,文章来源: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10_article.php?articleid=15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