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 >

汇新楼支部老党员观看二十大开幕有感

来源:  2022-10-20   选择字号:  

  

汇新楼支部副书记 孙瑞芹

20221016日,党的二十大在京胜利召开,开幕会上,习总书记的报告深得民心,鼓舞民心,温暖民心报告中指明了要实现我党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方向和实现路径,有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等许许多多方面都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和认真领会。我对报告中以人民利益为中心的思想有深刻的感受。报告中提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核心思想,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贯彻这一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弱有所扶上的持续用力,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持续,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作为一名党员,退休普通干部,我对总书记的报告有着深切的感受。殷切盼望各级党委和政府认真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我们退休人员有更多的机会分享高质量的发展成果。我将加强学习,尽己之力,为党的工作,社会进步、社区安全、家园美好做出贡献。

汇新楼支部副书记 周小妹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与时具进,为党的事业做出新贡献。

汇新楼支部 米方明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在北京召开。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收看了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充分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觉得总书记的报告主题特别鲜明,开门见山把大会的主题点名出来。包括走什么样的道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向着什么样的目标进发都非常明确突出报告内容特别全面涉及到了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改革发展稳定的方方面面。报告特别有新意,有很多新总结、新论述、新表述。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博大精深,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党和国家建设和发展的成就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我们的前进指明了方向,为我们的奋斗设立了目标,为我们的工作和学习提出了标准。

汇新楼支部支委 田晓阳:

二十大胜利召开,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拜读了大家写得心的体会,感同身受,也表达了我的心声。报告提出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我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党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汇新楼支部 蒋屏:

金秋十月,在北京召开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全国代表大会,大会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提出了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在报告中有很多新的提法,让我最为深刻的是“中国式现代化”,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此外报告中还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持……”,“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一名党员退休教师,虽然现在没有在教学第一线,但仍然在教育岗位上做着教学督导工作,我们督导工作就是要保障我们的教师在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上不偏离我党的教育方针。作为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为保障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汇新楼支部 黄启高

在当今疫情的特殊情况下,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昨天上午在线上或在家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盛况。这次大会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对党和国家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具有重大意义。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伟大业绩和成就倍感自豪,为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倍感振奋。自己不仅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殷切嘱托,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不忘初心,教育报国,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尽微博之力。

汇新楼支部 刘瑞林

今天上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习总书记强调 “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鼓舞士气,催人奋进。习总书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相信,有党的正确领导,集全国之力,发奋图强,不远的将来我国一定能在芯片制造、软件开发等高科技领域成功突围,形成特别能战斗的全方位人才队伍,打造我国自主的产业链和供应链,再也不用受他人的打压和威胁。

汇新楼支部 秦俊:

习总书记的报告是开启中国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我们每一个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为把祖国建设成为世界强国而努力奉献我们的余热!

汇新楼支部 邱霞英、朱忠田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最深的感受就是我们国家这十年太不容易。国家受到的灾难前所未有,受到的外部压力前所未有,但是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排除一切万难,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收获巨大。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和党中央保持一致,永远跟党走。祝愿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更加兴旺发达,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汇新楼支部 赵宜敏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十大以来我们党所取得的辉煌成绩,科学系统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报告举旗定向、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中提出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又进一步强调了我们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谋求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目标,体现了百年大党的历史担当。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汇新楼支部 刘文丽: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汇新楼支部 王晓川:

报告全面总结党的十九大五年和十八大以来十年的党的辉煌业绩,在从严治党,维护和发展民生,抓住疫情防控和发展经济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和举措,应对国际大变局形势,把牢全面安全的篱笆等多方面,科学地分析了成绩取得的经验,警示了前进中会面临的困难和危机,在提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上,全面提出新举措和新规划,发出在新的百年新征程的道路上,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号角。报告激情洋溢激励民心,是我们今后事业的行动纲领和指南。

汇新楼支部 蒋屏:

习近平: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我们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这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广大台湾同胞。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汇新楼支部 崔玉良:

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总书记二十大报告是在诉民心,讲民意,擘画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听后令人十分振奋,充满力量,充满希望。祝愿我党永葆青春,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汇新楼支部 王和英:

举世瞩目的、人们期盼已久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习近平主席深情的讲述了过去十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提出了今后的各项伟大目标和任务,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现代化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继续引领全国人民奔向美好的未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决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严格要求遵守党纪国法,在有生之年,争作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祝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

汇新楼支部 王幸娥:

“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愿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早日实现!

汇新楼支部 章昌裕:

“努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完善按要素分配政策制度,探索多种渠道增加中低收入群众要素收入,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财产性收入”。这一段,说出了老百姓的心里话。祝二十大顺利召开,祝愿祖国前程辉煌灿烂,在党的带领下勇往直前,共创美好明天。百年风云变幻,百年潮起潮落。我为蒸蒸日上、繁荣富强的新中国感到荣耀,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现代化建设而感到自豪。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会更加的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