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薪火相传——一起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来源:  2022-11-01   选择字号:  

  


10月22日,我校离退休教师惠新里第五党支部与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本科生开展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薪火相传——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前往霞云岭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展览。

十月,秋色渐浓,天高、云淡、暖阳。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参观游览,体会历史旋律;在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国家森林公园登高远眺,令人心旷神怡。在去程车上,老师和同学们向大家分享了许多经历和感悟。2019级学生党员秦翰同学和孔佑嘉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冬奥会志愿者的经历;学生党员初泉宏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参军入伍的经历。随后,老党员同志廖建老师和李玲玲老师同大家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他们结合时代背景和亲身经历,生动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也对同学们寄予了新的期望。

岁月的长河淘尽尘沙,《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仍像大石河那样奔涌至今。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里,更多革命歌曲的旋律,回荡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跟随历史的脚步,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抗战时期,从解放战争时期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到社会主义新时代,大家一边参观,一边唱响那些红色的旋律,用昂扬的歌声,重温百年党史,感受信仰力量,许下铿锵誓言。



之后,老师和同学们前往白云关长城,这里山势险峻,悬崖峭壁,大家登高远眺,感受自然的力量。在攀登的过程中,大家不断挑战自己,互帮互助,合作交流,团队的凝聚力也迅速提升。大家一边走一边讲述党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不仅坚定了脚下的路,更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惠新里第五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