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常力:学习两会精神点滴体会

来源:  2022-03-09   选择字号:  

  


学习了两会的文件,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受良多。现简要总结几点:

1、今年两会如期召开更显可贵,当前全球疫情仍未得到控制,地区动荡不断,最近又发生乌克兰局势剧变,全球经济下滑……在这么严峻的国际环境下如期召开两会,只有中国才能做到。

2、两会交出了时代的答卷:亮眼的成绩单。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列举的众多数据证明了:①我国连年经济增长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动力源,是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贡献。②是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结果,“中国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了,对世界而言就是贡献。”

3、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事求是地指明并分析了我国发展目前面临的挑战,为2022年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一份路线图,并制定了具体的任务和完成这些任务的具体措施。其中包括:2022年经济目标,经济政策,防疫政策,共同富裕等等。这些重要使命,向世界宣示了我们党和全体中国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反映了我们保持发展节奏稳定的定力和信心。党时时刻刻都将民生发展,保障人民福祉,维护国家安全、团结、发展与繁荣作为重中之重,一切围绕人民切身利益着想。

作为一名退休党员、高校教师,我深深为我们今天的辉煌成绩感到骄傲,同时也深深体会到今天的成绩、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要继续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关心时事政治,不忘入党初心,继续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发挥余热。(文 常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