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我的“政治生日”

来源:  2022-06-30   选择字号:  

  

今天我们支部召开党员视频会议,庆祝党成立101年的生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为光荣伟大的党的一份子,我们的心情是非常激动和自豪的。

会议的一项内容,是党支部为党龄逢五逢十的党员过“政治生日”。我今年入党35年。我非常感谢党支部为我们党龄逢五逢十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开会纪念,这是党组织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非常有意义。我们中的程东信老师党龄55年,徐桂华、崔承芳老师党龄50年,付慧芬老师和米方明老师党龄45年,章昌裕老师、王甲庭老师和李凤桥老师党龄是35年,但他们几位老师入党的时间都比我早,是前辈老师,为我国的教育事业都做出了很大贡献,向他们致敬,也祝他们“政治生日”快乐!

回想我们在党的领导下,为党奋斗为国家奉献的历程,抚今追昔,感慨万千!我们作为教师党员,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们为党的教育事业为贸大奉献了我们的青春,贡献了我们的智慧和心血。难忘我们精心备课激情授课热心辅导,倾情为学生服务;我们教书育人,培养了一批批一代代的经贸人才。学校的楼高了,是我们一砖一瓦铺就,学校的银杏树茂盛了,是我们的汗水滴滴浇灌。我们现在退休了,但我们感到欣慰和自豪,同时也决心继续奋斗,在处党委和支部的领导下,遵照支部“政治生日”贺信中的嘱托,牢记誓言、不忘初心、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为国家、为学校奉献我们的才华和经验。

在庆祝党的生日和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刻,我们看到,我们的党和国家正在迈入新长征的伟大征途。我们的党是世界上超过百年的更加朝气蓬勃的大党,我们历经风雨,我们勇于革新,我们现在更加成熟,我们初心更笃定,目标更清晰。我们干的是人民的事业,要以人民的福祉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衡量标准。面对当今世界前所未有的大变局形势,我们更应该坚定信仰,更应该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坚信我们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民族发挥聪明才智,再努力27年,到2049年新中国百年庆典之时,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将在世界民族之林中更加光辉夺目,世界的繁荣也会向我们渴望的大同世界目标更坚实地迈进。(文 王晓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