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天通苑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2022-08-31   选择字号:  

  



2022年8月20日上午,离退休处天通苑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党史馆。

21位党员一大早就赶到中国共产党党史馆(以下简称党史馆)门前集合。在党史馆广场上,大型党旗雕塑“旗帜”前,平常多少有些驼背的老党员们此刻挺起胸膛,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摄影师按下快门,记录下这神圣的瞬间。

进入展馆,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引导,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展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线,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以及多媒体互动展示、场景还原等现代展示手段,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使人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大家认真听讲解,仔细看展览,感慨良多。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回眸遥望,建党的10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经过不懈努力,综合国力实现历史性跨越,改革开放实现关键性突破,生态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整体性提高,第一个百年目标已经成功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任重而道远。我们党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长远战略为计,以远大目标为航,在接下来的百年里开启更加璀璨的征程。大家表示,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奋进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精神面貌,继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天通苑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