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关心下一代,认真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  2022-05-14   选择字号:  

  

当前,我国正处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关头和时代节点上,国家的现代化必然需要教育的现代化,民族的强大必然呼唤教育的强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他指明了教育的目标,是要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新时代重任。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关心下一代,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2021年我有幸被学校党委组织部聘为:保险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主要负责学生的党建及组织发展等工作。我非常高兴在退休十二年以后,我这个有着四十八年党龄的老党员,还能为党的事业、为关心下一代发挥余热、为培养革命事业接班人而贡献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我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不论在查阅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档案、审核入党材料、还是代表保险学院党委与发展对象谈话等,都始终坚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其中。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党、拥护党,听党话、跟党走。教育他们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往直前。在做基层党建工作过程中,自己的思想也不断得到升华,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和把学生组织发展工作做好的决心,为党的事业培养更多的有生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大胜利召开。(文/汇新楼支部 邱霞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