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八角楼”的灯光,永远闪亮在心中——天通苑党支部老党员井冈山参观学习感受

 2018-11-07   选择字号:  

  

“天上的北斗最明亮,茅坪河的水呀闪金光。井冈山的人抬头望,八角楼的灯光照四方。毛委员在灯下写文章”……提到井冈山这三个字,老一代人马上就会唱响这首深藏心底而且永远不会忘记的歌曲。

井冈山——中国革命的摇篮,同时也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她如一颗熠熠生辉的明珠镶嵌在湘赣边界罗霄山脉中段,这是一座雄伟秀丽独特而又神奇的山。习主席说:“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今天,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井冈山,在中国人民心中是那样的神圣,以至于我们每一位老党员心里都是那么的向往。2018年10月20日,我们天通苑党支部的14位老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踏上了奔赴井冈山的行程,这其中既有多次前往参观的党员,也有头一次前往参观的党员,但大家彼此的心情是相同的。

来到井冈山,我们大家换上红军的军服,先后参观了革命烈士陵园、红四军军部旧址、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展览馆、井冈山碑林、小井红军医院、毛泽东旧居、黄洋界哨所等地。一路上,我们走红军路、唱红军歌、听红军英雄故事,吃的是红米饭,喝的是南瓜汤,各个老党员精神饱满,随着当地领队的讲解,大家追忆着当年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在井冈山英勇抗敌、顽强斗争的感人历史,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感受着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每到一处参观,都是一次教育、一次熏陶。更重要的是我们领悟了习主席说的井冈山革命斗争精神。这种精神不但是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根源,同样也是实行改革开放,实现现代化建设成功的一个根源。在这里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今天的生活是用先辈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这句话的份量;正是这种精神和这条道路,伴随和指引中国革命和中国人民从此走向胜利,走向成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正是从井冈山燃起的星星之火,燃遍了祖国大地。看着一件件朴实无华而又弥足珍贵的革命文物,我们不由得心潮澎湃、激动不已,被井冈山精神深深触动。我们深知“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

 

 

在井冈山短短的几天参观学习中,支部的老同志们都克服着自己身体不适,年岁大的老同志拄着拐杖也绝不落下一步,仔细聆听讲解员的叙述。大家都纷纷表示:井冈山的革命斗争开创了中国的革命道路,为中国革命写下了光辉的一页,从中更深地教育我们要继承革命传统,发扬革命精神,争取更大光荣。党员朴淑子老师说:“对比井冈山革命烈士,我的革命意志不够坚强,这是一次反思自己,学习提高革命意识的机会。虽然退休了思想不能退步,无论在什么地方都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光大井冈山革命精神,不忘初心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井冈山之行虽然只有短短的六天,但大家都深有收获,都认为这是一次心灵的洗涤。我们不仅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伟大,更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这些老党员虽已退休,但党员的使命不能忘,革命传统不能丢,要继承先辈革命意志,在新的时代,为党的事业继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天通苑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