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学党史 办实事----党支部联合组织参观燕达、恭和家园养老院

来源:  2021-10-22   选择字号:  

  

金秋十月,天高云淡,风和丽日。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的进程中,10月19日、21日,我校离退休党委下属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党史、见行动、办实事活动,组织有需求的支部党员分别参观了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和恭和家园养老社区。这是离退休党委各党支部学党史办实事,关注老同志养老需求的系列参观考察活动,也是重阳节提供给老同志养老选择的“礼物”。

在继7月份泰康、纳兰园养老院参观之后,10月19日我校离退休党委汇新楼支部、退二、退三和退四支部的近30位老党员及部分老同志,如约乘车来到位于燕郊的燕达金色年华养护中心参观考察。燕达金色年华养护中心是一家五星级养老服务机构,与教育部老干部局达成共建合作关系。我校已有6位退休老教师选择在此居住养老。老同志们首先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燕达集团事业发展、养老服务管理、配套设施建设和目前运营及入住整体情况介绍。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一期和二期的老年大学、娱乐设施、社区医院、老年餐厅、一期老年公寓和二期的单元式住房。参观活动中老同志们认真观看,饶有兴趣地与工作人员交流,特别是对房间户型、收费标准、服务内容、文化生活等详细询问。参观活动进行了两个多小时,部分党员还到已入住燕达社区的老同志家中进行了参观。带着对燕达养老服务的系统化、专业性的了解,结束了当天的参观考察。

10月21日,按照既定计划,离退休党委汇新楼党支部、退三、退四和望京党支部联合组织近40位老党员、老同志参观考察了位于通州半壁店的恭和家园养老社区。

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我们的到来,在接待大厅会议室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恭和家园养老社区的有关情况和养老服务理念。恭和家园是北京市政府试点、全国第一个集专业康养服务为一体的产权式居家养老社区,北京市五星级服务养老社区。老年人需要通过购买养老产权房入住恭和家园,从而享受康养居家社区的养老服务。大家分成4各小组,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分头参观了社区服务中心、活动中心、餐厅、文化娱乐空间和社区一居室、两居室、三居室三种精装户型,以及近3万平米的绿化公园。听完介绍和实地参观,恭和家园的养老模式和服务理念让我们前来参观考察的人员耳目一新,有了一种新的感受。中午恭和家园为大家提供了免费的营养配餐,色香味美。参观结束,老同志们相互交流着参观体验和感受,比较着几家养老院的特点和不同,规划着自己的未来。

返程路上,老党员们积极肯定党支部系列养老院参观考察活动,认为几家养老院挑选得当,各有特色,为老同志选择专业化养老机构提供了比较好的参考依据,为大家办了件好事实事,是党组织关心老同志退休生活的具体体现。

在美丽的秋日里,关爱在弥漫,美好在伸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