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学习十九大报告 重温红色革命史

 2017-11-17   选择字号:  

  

2017119日,退休第三支部以学习十九大报告,重温红色革命史”为主题,举办了一个别开生面的讲座。为退休三支部“看海棠花溪,观安全教育,学反腐书籍,增建设能量”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收官。座谈会前党员们已自学了十九大报告。陈人康、李慧兰、郭英、李秋兰、赵葆森、张永利、蔡少英等党员还纷纷在支部微信群中上传了十九大报告的学习辅导材料,或发学习感言。

 

 

作为讲座的主讲人陈人康同志带来了自己参加各种社会活动的请柬、桌签,绶带等实物,摆满了四张桌子。讲座中播放了他参加各种活动的照片。陈人康从三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退休生活及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首先,他讲述了父亲陈士榘的非凡革命经历。开国上将陈士榘是毛泽东同志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发展的党员,还由毛泽东亲自领念入党宣誓词。从此之后,便跟随毛泽东同志秋收起义转战井冈山,亲历和指挥了红军时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若干重大战事,为共和国立下卓越功勋;解放后,陈士榘又担任解放军工程兵司令,参与国防工程和两弹试验基地建设23年。在浩瀚的戈壁荒漠,艰苦卓绝的开拓工程堪比再次长征,为两弹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详实的介绍让党员们进一步理解了新中国成就的来之不易。陈人康同志还讲述了自己丰富的退休生活。他寻访父亲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自驾车实地重温那段非凡的红色历史。并多年坚持担任讲师和辅导员,到井冈山等地和学校宣讲革命历史和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挥自身特长,参加各种红色歌曲表演,宣传革命理想。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员职责。陈人康还通过畅游国内外山川大地,亲身感受中国逐步富强的巨大变化,将自己的退休生活打造得丰富多彩。

 

 

 

对这次活动,同志们感到很有意义也很有意思,大家表示,对红色历史要常温常新,每个人都有对下一代传承的责任;对退休生活要精心打造和安排,使其变得有意义和美好。(退休三支部供稿  文/李慧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