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春季观赏海棠花溪 共同学习公共安全——2017年退休三支部与商学院2014级本科学生支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2017-04-24   选择字号:  

  

小月河边绿柳婆娑,北土城下花开似锦。413日,退休第三支部的党员和商学院2014级本科学生支部党员15人来到元大都遗址公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内容之一是观赏公园的海棠花溪盛景,水流清澈的小月河畔,成林成带的海棠树鲜花怒放,粉白黛绿,引来众多游人竞相赞叹。参观的人们纷纷掏出手机相机拍照,记录下这美好的景色。有的老同志谈起昔日土城和小月河的萧条破败,今昔对比,深切感受到首都的快速发展和近年环境治理取得的成效,大家对首都和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

活动的另一个内容是参观设在公园内的朝阳区公共安全馆。在参观现场,大家通过参观讲解、实景模拟和互动体验等方式,具体了解和体验了消防安全、卫生健康、生产安全、交通安全、人民防空、治安防恐、自然灾害等七个方面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公共安全意识,大家感到此次参观很有获得感。

活动中,党支部还给大家发放了反腐畅销书《人民的名义》。通过看书和相关电视剧,了解中央“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反腐精神和国家当前轰轰烈烈的反腐斗争局面。增强反腐信心。(文/李慧兰  退休三支部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