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向先进学习,争做合格党员

 2017-03-13   选择字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增强党性,加强学习,遵纪守法等多个层面阐述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我在对外经贸大学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数十年,始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培养的学生一届又一届,他们毕业后分配到全国各地,世界各国,有的担任司局级领导,也有各外贸公司的老总,个个都是好党员,好干部,我引以为自豪与骄傲。我已经退休十六年,但思想并未退休,一直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具体表现为:积极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发挥余热,出谋划策,提出合理化建议,对退休老干部处及党支部组织的活动无特殊情况全力参加,每天坚持看新闻,关心国内外大事,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伴身患重病九年多,我一直不离不弃陪伴,照顾他,直到他离开人世。他是优秀党员,一辈子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好教师。他的去世令我感到无比痛苦悲伤,但还是化悲痛为力量,振作起精神,恢复正常的生活。日常生活中,我一直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好些衣服穿了三四十年都未更新;节水节电早已养成习惯,在环保方面也处处为孩子们树立榜样。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举动,只是时时处处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并密切联系群众,向周围先进党员学习,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助人为乐,帮扶贫困,在各类慈善公益活动中尽己所能,慷慨解囊,积极捐款捐物,如去延安时帮扶当地小学,通过画家帮扶藏族小学生,以及资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贫困生等等。
    总之,从一点一滴做起,不忘初心,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争取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 (望京一支部 马国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