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望京一支部与国际商学院09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共建总结

 2011-12-28   选择字号:  

  

(国际商学院09级本科学生支部供稿)为响应学校关心下一代的号召,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团队建设,自20113月起,老干部处望京一支部与国际商学院09级本科学生党支部确定了支部共建关系。两个党支部都相当重视共建工作,在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并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本学期的支部共建工作以相互关爱,促进交流为主题。927日是离退休老师顾若增教授的生日,两支部派出党员代表前往顾教授家中拜访,为其祝寿。贸大六十校庆将至,顾教授与在场的其他老师细数贸大这些年的变化,自豪自感溢于言表。青年学生也备受顾老教授的感染,对母校的历史与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尤其顾教授亲述自己当年求学与工作的辛苦历程,嘱咐青年学子要珍惜现在的光阴与条件,努力学习,学生党员们备受鼓舞。

金秋十月,两支部还一同前往香山,游览毛主席生前的居住地双清别墅。双清别墅作为广大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校外课堂,是企事业单位、学校组织过主题党日的好场所。两支部在秋风气爽的十月前去参观,在惬意的自然风景中,青老两代人相互交流,增进了友谊。双清别墅关于毛泽东在双清活动的展览,集中放映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民家艰苦奋斗的的革命历程,这对于90后的学生党员而言是一次相当宝贵的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精神的机会。同行的老干部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也道出了今日美好生活的得之不易。

总体而言,通过支部共建我们的收获主要有以下几点:

1通过增强在校学生党员与离退休老干部的沟通交流,相互学习。老干部们能以自身丰富的人生阅历,深厚的学识底蕴,向新一代党员宣扬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介绍学校历史的发展,提高学生党员的学识理论水平,加深在校年轻学生党员对中共历史的了解,感悟艰苦奋斗的历史,提高思想素养。

2出生在新时期的新一代党员,也能以自己的青春朝气感染离退休老人,提高自身关老、爱老、助老的意识。

3通过形式丰富的支部共建活动,加强了党支部内部的团队归属感与凝聚力。

虽然两支部的共建活动开展已有8月之久,但仍然存在些许不足之处,我们建议:

1两支部都是第一次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且专业分散,年龄差距大,在具体活动的开展上仍然存在经验不足,希望组织部能提供更大的沟通平台,让我们有机会与其他开展过支部共建活动的优秀党支部沟通,学习借鉴他们的成功经验。

2希望能形成定期交流机制,多多窜门,交互沟通,及时了解对方支部所需。

3应继续探索更好的支部工作计划,由于学生们课程比较紧张,离退休老干部们行动不便,很多活动无法如愿展开,我们表示很是遗憾,希望未来双方能集思广益,策划出方便又可行的具体活动。

当然,我们也要肯定双方开展支部共建以来取的得成绩。国际商学院09级本科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普遍表示,和离退休老干部们在一起,能感受到他们那代人特有的时代印记,口述历史,聆听他们的教导,老一辈人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总能催人上进。离退休老干部们人生阅历丰富,学识渊博,在交流的过程中,学生党员被老干部们的人格魅力深深感染,启发心灵。

最后,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共建活动中能再接再厉,探索出更适合两支部基本情况的共建方案。在此,我们也向老干部望京一支部的书记、委员们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对共建工作所倾注的努力和支持,我们将总结经验,为支部共建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