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离休党支部与经贸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

 2011-08-31   选择字号:  

  

 

离休党支部与经贸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

 

48上午930分,我院2009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与我校离退休党支部关于支部共建召开结对共建座谈会。离退休人员工作处郭岩海书记、离休党支部书记李玲玲老师、2009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晶娟老师、离休党支部党员与2009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党支部共建活动旨在建立两支部长期共建合作关系,以结对、座谈会、趣味活动等方式为两支部党员提供沟通交流机会,丰富离退休老党员的生活,同时通过老党员的言传身教加强学生党员的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

会上,两支部对共建活动都表达了期待之情,并就活动的具体安排进行了磋商。张晶娟表示,支部学生党员对于本次共建活动积极性高、报名踊跃,有33名党、团员申请参与活动,并提交了信息详实的共建活动志愿报名表。她强调,共建活动互助双赢,老党员的人生阅历将有助于学生党员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对于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重大意义。

郭岩海书记在座谈会上也指出,离休支部的老干部、老教授们党龄长、党性强,对于学校发展历史了解,人生经验丰富,可以为学生提供各方面的指导;老党员们关心学生发展,热心学校建设,愿意为学生党员们提供生活、学习上的指点;学生党员们来自全国各地,远离父母家人,与老党员结对可以受到老党员们的热情关爱与帮助,这对于学生党员们在未来走向社会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结对共建充分发挥老同志在关心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培养下一代方面的独特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情感优势、威望优势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增强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大学生在尊老爱老助老方面的积极作用。通过结对共建,共同开展学习,相互帮助,彼此促进,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营造健康积极的人文环境、构建青年学生全面发展的校园环境。

 

李玲玲书记对于学生党支部的积极态度和细致的筹备工作表示了感动和肯定。她提到,共建活动应多组织适合老年党员参与的环节,依据现实情况和老党员的身体状况适当开展户外活动;在开展特定活动的同时,应增强学生与老干部、老教授之间的平时联系,促进双方感情深化。

与会离退休老党员对于共建活动反响热烈,纷纷就共建活动的展开提出意见建议。薛荣久教授提出,可以以校庆六十周年为契机,展开校史报告会、座谈会等,帮助学生党员了解我校的建设历史和学科发展历史,培养学生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叶彩文教授指出,老党员、老教授可以为学生提供学科专业上的指导,为学生的专业学习提供更多启发。会上,学生党支部代表表达了对于共建活动的期待之情,他们表示,与老教授、老干部结对互助,将对他们的学习、生活带来积极影响,他们也希望为老教授、老干部们提供陪伴和力所能及的帮助。(经贸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