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感恩党的培养,歌颂党的伟业——党员王沤金在支部共建会上的演讲稿摘要

 2011-08-22   选择字号:  

  

感恩党的培养,歌颂党的伟业

——党员王沤金在支部共建会上的演讲稿摘要

  

  201171,是举国上下,1千亿中国人民共同欢庆党的90周年华诞的大喜日子。

     此时此刻,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的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我的无比喜悦和感恩的心情向党说几句心里话,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爹亲娘亲不如共产党亲,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没有共产党,那有新中国,那有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飞速发展,那有今天国泰民安,团结安定的幸福生活。

      让我们怀着无比幸福,无比热爱,无比幸福的感恩心情,共同振臂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共同歌唱我们伟大祖国的大好山河,神州大地的无限美丽的风光!共同祝贺我们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英明的党,万古长青,鹏程万里,领导我们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节节胜利,奔向未来实现共产主义社会最美好的理想!

 

 

我把党来比母亲,党的恩情比海深!

     我在旧社会长大,受尽了“三座大山”的残酷压迫和剥削,心灵受尽了剥削阶级腐朽思想的污染和毒害。

     是党把我从旧社会暗无天日的苦难中解放出来,才有我今天享受做人的自由和尊严。

     是党号召我抗美援朝参加革命,保家卫国战斗胜利,捍卫和巩固革命新政权,才有今天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是党的革命理论武装了我头脑,使我懂得革命和做人的道理,树立了革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才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是党培养教育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经过不断努力学习和实践,增强党性修养,才有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胸怀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

     是党的革命大熔炉对我的磨练和考验,是我增强革命才干,丰富革命经验,坚定革命意志,才有决心,信心和毅力继续党的光辉事业,发挥夕阳光和热!

 

 

我把党来比母亲,党的恩情记在心

     我要永远听党的话,牢记党的教导,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刻苦改造世界观,继续努力搞好自身思想建设,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腐朽思想的侵蚀;自觉防腐倡廉,防微杜渐,永葆共产党人两袖清风,一身正气,昂扬锐气的政治本色。

     我要永远跟党走,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图强,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做到成绩面前不自满,困难面前不畏缩,逆境面前不悲观,不断进取,开拓创新,紧跟党中央的战略部署,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我要永远牢记党的宗旨,心里始终装着群众,做到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关心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做一个为民造福,受人爱戴的群众贴心人!

     我要永远发扬党的光辉传统,坚持做到“两个务必”,坚持勤俭建国,勤俭持家,勤俭办一切事业的优良传统,做到不讲排场,不求虚荣,不爱面子,永远保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和谦虚谨慎,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

     我要永远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做到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维护中央的权威,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用于同各种违法乱纪行为作坚决的斗争!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我要永远传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化悲痛为力量,我要拿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来激励自己,拿革命先烈的坚定理想和信念来鞭策自己,更加坚定自己革命理想和信念,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进行到底!

 

我把党来比母亲,庄严向党表决心

我要始终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努力学好政治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正则,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自觉狠抓主观世界改造,克服私心杂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努力陶冶情操,净化心灵,逐步锻炼自己成为一个心地善良,甘于奉献,自己从思想上入党的好党员,努力成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忠实执行者。

我要始终坚持做一辈子好人好事,做到严于律己,宽于待人,与人为善,助人为乐,充满感恩之情,赤胆忠心为人民,做一个遵纪守法,道德高尚,乐于奉献,促进和谐的好公民,做一个脱离低级趣味,思想境界高尚,有益于人民的人。

  我要始终坚持在思想上,精神上,一直上永葆革命青春,充满乐观向上的朝气,做到“人老心不老,人劳心更红”,活到老,学到老,干到老。我要充分发挥老人的智慧,经验和才干优势,继续为国家为社会发挥余热做贡献,为民心和帮助下一代健康成长做不懈努力。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是共产主义革命的接班人。

  努力培养青年学生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革命接班人,是又好又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需要,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也是未来实现共产主义最美好理想的需要,是历史发展赋予我们的重任,这也是革命老前辈责无旁贷的应尽责任和义务。

我一定会像爱护和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关爱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着重从德育和体育两个方面进行具体指导和帮助,力争抓出成效,做一个晚辈欢迎,爱戴的革命长辈。

敬爱的党,我的母亲,在您90周年华诞的大喜日子里,我要庄严向您宣誓,向您保证,我要永远无限忠于党,无限忠于人民,无限忠于祖国,无限忠于人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决不辜负党的培育党恩,绝不辜负人民的重托,时刻不忘党的教导,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力争做一个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子孙后代的优秀党员。

 让五星红旗在祖国大地,千秋万代,永远高高飘扬!

 让我们尽情欢唱,尽情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名扬四海,流芳百世,传遍世界!

 让我们凝聚党心民心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和谐和人民幸福而共同努力奋斗!让我们共同欢呼,真心祝愿党的事业前程似锦,光辉灿烂,从胜利走向新的更大的胜利!

 

                                                                   王瓯金

                                                                   201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