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和平里党支部与保险学院学生党支部活动——访地道战遗址 重温入党誓词

 2011-07-14   选择字号:  

  

522,在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分党委的组织下,保险学院学生党支部的9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与和平里老干部党支部的5名老党员一起参观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了以传统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730,参加活动的同学及老干部准时登上大巴,在车上,同学们与老干部们相间而坐,互相交流。老干部亲切地关心询问同学们的学业状况,同学们虚心积极的询问老党员对党的认识,一路的交谈加强了同学与老干部之间的了解。

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主动地承担起搀扶照顾行动不便的老干部的任务。全体人员来到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前,面对纪念碑举行“重温入党誓言”活动:两名党员高擎鲜红党旗面对大家而立,二百余老少党员排成整齐的横队面向党旗和纪念碑,他们高举右手,齐声颂读“入党誓词”,庄严而神圣的誓词声在广场上空回荡。进入了纪念馆后,讲解员的讲解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焦庄户村民兵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紧接着,同学们搀扶着老党员们进入了地道遗址中,这阴暗潮闷的狭小地道让大家感受到了当年中国人民抗日的决心、勇气和智慧。

参观结束后,大家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在馆外交流起来。一位老党员身边往往围着几名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

 


  

 

通过此次学生党员与老党员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学生党员们在这样的活动中既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又在与老党员的交流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可谓受益匪浅。

 

 

(保险学院学生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