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离退休党员二支部与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活动——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参观活动

 2011-07-14   选择字号:  

  

522日,在关工委的组织、策划、安排下,由信息学院学生党员一支部与离退休党员二支部共同发起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焦庄户纪念馆参观学习之行圆满完成。

此次活动选取焦庄户纪念馆为目标地点,焦庄户位于北京市顺义区东北燕山余脉歪坨山下,距北京60公里,现属龙湾屯镇。纪念馆始建于1964年秋,焦庄户人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年代,利用地道、地雷同敌人进行英勇顽强的斗争,由于战绩卓著,顺义县人民政府于194710月授予焦庄户人民第一堡垒锦旗,并把它插在18米高的民兵指挥楼上。

 

 

 

早晨730,全员准时出发前往焦庄户地道战纪念馆。在约一小时的前往途中,信息学院学生党员们与离退休二支部的老党员们积极互动、广泛交流,畅谈学业与前程。老党员们以亲身经历为大学生们指点迷津,诉说学校历史、感慨人生心得,让学生党员更进一步地了解学校的历史足迹、发展的峥嵘历程。和谐融洽的气氛始终萦绕在两个共建支部的行程中。早上9:00,到达纪念馆。各个支部在关工委有序的指引下,在纪念馆前拍照留念,全体党员在留影后集体宣读了入党誓词,振奋人心。而后,各个支部依次进入纪念馆内部参观。

 

 

 

 












    跟随者讲解员的精彩解说,两个支
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们都感慨万千,为抗战时期焦庄户人民的英勇与智慧惊叹不已。在详尽了解了焦庄户历史与发展之后,一行人马来到最具特色的地道遗址处参观,亲身体验焦庄户地道。狭窄而昏暗的地道中,沉淀淀地埋藏着一段可歌可泣的斗争史,我们走在其中,也仿佛被一股坚毅的力量所感染,为我们党与人民的艰辛奋斗深深震撼,也更加珍惜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在亲历了焦庄户地道之后,我们深感又经历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怀着不舍的心情,全体人员告别了焦庄户纪念馆,前往下一站目的地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参观。在去水上公园之前,我们先进行了短暂的集体就餐,学生党员与老党员共同用餐,进一步交流学习与生活中的问题。欢快的用餐结束后,我们按时抵达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在公园的芳草河边,老党员们开会座谈、各抒想法意见,学生党员畅谈嬉戏,挥洒青春汗水。在水山公园的自由活动让每个人都放松和轻盈了许多,在灿烂的阳光下品味美好生活。

归期既至,我们踏上返回的路程。回程途中,除了今日参观之行的交流漫谈外,学生党员还为老党员们表演了之前精心准备的精彩节目,一时间,红歌响彻,人心振奋,两代人共同歌唱美好祖国的兴盛与发达,为今日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齐颂高歌。

 

 

 














      行程圆满结束,两支部依依惜别。午后的阳光中,依旧炽热,我们党员的心,同样赤热。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让我们学生党员队伍与老年党员支部加深了情感的交流,又让我们在活动中学习到很多知识、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经历。我们有幸组织和参与的这样活动,感到十分的荣耀,更希望今后再接再厉,为两支部的共建搭建更佳的平台,创造更好的机会,促进两支部共同发展。

 

(信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