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离退休处组织老同志收看第四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并展开积极讨论

来源:  2021-01-19   选择字号:  

  

        根据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要求,1月12日上午,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组织我校老同志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在线收听收看第四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报告会前,离退休处通过微信群转发报告会预告及收看链接,要求采取灵活方式组织老同志和在职工作者及时收看学习。报告会当天,第一时间将报告会链接推送给大家,供大家收看学习。1月13日上午再次推送回放链接。

报告会后,老同志们通过微信群积极交流心得、讨论感受。大家一致认为,隆国强同志的报告思路清晰明了、内容丰富深刻、语言生动简朴,使大家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了一个全面了解,听后很受启发,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一定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我校原副校长黄震华和教务处原办公室主任张瑾两位老同志的学习心得被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公众号转载。

黄震华表示,体会最深的有两点。一是加深了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认识。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才能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二是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的一项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只有立足自身,把国内大循环畅通起来,才能任由国际风云变幻,始终充满朝气地发展下去。

张瑾认为,事实证明,党中央权威是危难时刻全党全国人民迎难而上的根本依靠,人民至上是做出正确抉择的根本前提,只要心里装着人民,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就一定能够依靠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展望2021年,在党中央正确决策下,中国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文  李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