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

 2020-06-09   选择字号: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中宣部等六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在学校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通知》,结合北京市颁布的新版《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我校离退休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工作人员和老同志当中广泛开展宣传和深入学习活动。

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先集中进行了有关垃圾分类的学习,在老年活动中心配置了分类垃圾桶,并指导中心保洁、保安人员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和收集。

同时,离退休处下发了《关于组织老同志在线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通知》,并编辑转发了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微文《北京垃圾分类新规施行,这五项指南我们共同学习》,在离退休处网站、离退休处公众号、各个离退休党支部以及老年大学、协会等三十多个微信群进行广泛宣传,以方便老同志学习和详细了解条例内容。其中涵盖了垃圾分类的政策法规;生活垃圾类别及辨识方法、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的方法;北京中小学垃圾分类教育微课部分推荐课程等。

 

 

 

 

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对《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反响强烈,其中有的自购家庭垃圾分类桶;有的创作了有关垃圾分类的宣传作品;有的还身体力行,积极参与社区垃圾分类的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老同志们纷纷表示 ,垃圾分类很有必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老同志在今后生活中更要以身作则,提高垃圾分类意识,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和知识,为保护环境增光添彩。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 积极践行低碳、文明生活方式,从自身做起并带动家人遵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做文明有礼北京人。(文 路璐)